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故事”再好终会结局


指数冲高回落,酒店、旅游等受影响较大的板块尾盘得到资金青睐,有补涨需求,前期热门题材则悉数回落。量能来看,指数虽然回落,但两市成交10388亿元,创近一年新高。意味着盘面抛压虽有,但市场承接资金很多,多空双方的分歧尚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市场的风险其实主要来自创业板,调整一下有利于指数走的更长更稳。对于沪指,风险相对偏小,回调的幅度有限。毕竟金融里除券商回补缺口外,银行、保险尚未回补缺口,一旦指数下跌,会有资金抢筹这些权重。


从这波上涨时间周期看,已经来到重要的斐波那契数列13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从节后第一天算起已经走过13个交易日,从行情最低点算起已经上涨12个交易日。叠加明天是最新一次的LPR报价,降幅10个BP已是预期之中的事。因此,观察明天周四市场的方向选择。


整个盘面看,资金有高换低的趋势。今天涨停个股多集中于15元以下的中低位个股。目前看市场的热点还是维持在科技 券商的双轮驱动,低位补张能不能带领盘面新的赚钱效应就要看资金是否愿意做个合力。不过不管如何,一线的都不建议追涨。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那么这阵风就很重要。前期热热闹闹的种业、防虫概念被按了暂停键,什么原因呢?研究员辛辛苦苦连夜奋笔疾书写研报,结果媒体说4000亿蝗虫没了。对于这个板块还是之前的观点,里面游资多,弹性十足,投机需要把握好节奏。


还有原先站在风口上的钴概念,今天也被砸在一字板上摩擦。原因就是特斯拉计划推动无钴电池,而受益的材料端如德方纳米天赐材料天奈科技合纵科技湘潭电化等反馈不错,多数封涨停板。


猪肉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从板块指数来看基本回到年初位置,龙头的股价距离15年牛市高点也已不远。对于这个板块,光头是持续看好的并在节前把逻辑说的很清楚。从最新的会议看,政策方面也给予了支持。本来预计下半年猪肉供给或将反转,不过目前看,产能恢复速度或有所放缓,高景气持续时间有望再超市场预期。


蝗虫没了,钴不用,不卖你发动机,研究员哭了......故事讲的再好终有完结的一天,逻辑一旦被证伪,市场的上涨也就会被打断,最终还是要回归基本面。因此,参与题材炒作需要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