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153亿会是天量吗?


周二A股上演V型反转,在昨天的文章中光头说过,A股能否独善其身要看市场的承接力,若承接不够,踩踏效应会出现。从今天市场的成交量来看,表现出了相当强的承接力。两市成交14153亿元,其中深成指单边成交9022亿元,这个量能距离15年牛市时深指单边量能峰值11150亿元已经不远。


股市有句话叫量在价先,天量之后有天价。今天这个是天量还是巨量,还要看后面几个交易日能不能继续放量了。若能,那么14153就只是巨量,行情还会朝着纵深方向发展;若不能的话,看量还要看势,目前形势好,或许还能脉冲几天才能见到天价。


对于创业板,之前说过当趋势形成,有了基本面做铺垫后,短期已不敢再轻易言顶。今天创指正好回调到光头画的斜线附近止住了,由于市场情绪的高涨,指数虽然仍贴合5日线走,但斜率变大,偏离斜线,这里最好可以修整下。后市继续关注科技龙头的走势,只要他们不走坏,行情继续。




沪指作为综合性指数,目前依然是市场相对偏弱的,但风险相对来说也是偏小的,银行等蓝筹股的位置依旧处于低位,这里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相对科技股,券商的性价比依然能够得到凸显。万亿级别的成交量就是他们最直接的利润体现。


整体而言,市场的顶和底永远都是走出来的。当趋势形成,能做的就是顺势而为,继续看好科技 券商的双轮驱动。操作上,对于科技股的操作更加考验持股者的心性以及风险承受能力。


对于仓位轻的或者还未上车的,光头的建议依旧是就低不就高,尤其后期有政策倾斜的品种更应值得青睐,比如会加大投资的基建(建材水泥,整体估值仍旧偏低)、来自消费刺激的汽车消费升级或者受影响较大的航空、旅游餐饮等。今天出来的资金肯定也是不甘于寂寞的,他们能否继续合力做多,积聚新的赚钱效应,需要观察明后天市场的风格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