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位轮动补涨能否接任科技大旗?


周四市场维持宽幅震荡,收出缩量十字星。两市成交10506亿元,大幅缩量。明天市场不够活跃的话,大概率是要再次回到万亿以下的水平。北向全天净流出39.42亿元,已连续5日流出,需要引起注意。前文说过其持续流出或许会再次带来跟风盘的抛压。



充裕的流动性叠加政策预期带来一轮快速上涨的行情。回看节后的19个交易日,两市日均成交量维持在9500亿以上接近万亿的水准,其重要的贡献力量就是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不论是直接入市还是通过购买基金间接入市的。在周一的文章中,光头说过随着陆续复工,市场一定会有一个放缓、回落的过程,将由增量资金推动的上涨转换为存量市场的博弈。


目前整体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创业板也只是局部泡沫。科技股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筹码,若继续向上,分歧只会加大,短期的震荡修整有利于后市走的更加长远和健康。光头期望创指能在这里以时间换空间修整一段时间,给出时间让相对低位的银行、保险、地产、建筑、工程机械为代表的周期蓝筹一个轮动补涨的机会。


而且在防疫不懈与有序复工并举的状态下,后期大概率将逐步出台针对性的逆周期政策。比如加大以5G通讯、医疗卫生、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为首的新基建投资力度、受影响较大的针对性减税降费补贴以及为提振汽车家电智能手机等耐用品消费、餐饮旅游消费的激励政策等。


在位置够相对低的情况下,市场若还能有政策导向,那么也许会有不错的收益。从短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格存在阶段性切换动力,但低位轮动补涨逻辑能否真正接任科技大旗还需要时间验证。


总的来说,科技股虽有调整,但空间和时间都不够,还没到再次大举介入的时间点,尤其是芯片、半导体板块。科技里继续看好特斯拉相关产业链、5G的应用如智能驾驶、智能工厂、汽车的智能化等。银行板块的位置也是相对偏低的,虽然比较迟钝,但是也是比较稳的而且真被套也是适合长期投资,短期能有收益岂不是更好,买不好可以看看相关ETF。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