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科技、消费,谁为反弹先锋?


今天市场一波三折,集合竞价受富时A50以及美股期指的影响跳空高开,小幅冲高后,在科技股、券商杀跌下跳水,随后也是在科技、券商带领下走出V型反转,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过光头认为这里的杀跌有点意味深长,今天两市成交7125亿元,较昨日放量,这个量主要放在杀跌的过程,说明短期不少浮筹被洗出去了。


目前市场问题还是光头说的:缺少持续的领涨主线。没有先锋打头阵,又何以组织一次有效反攻,再叠加外围不稳定,市场普遍预期反弹高度不高,多数等着被抬轿然后短线获利走人。现在盘面能带节奏的也就是券商为主的金融权重、超跌的消费白马、前期有市场强化记忆的科技股。


科技里芯片、半导体在出现跳空缺口、中期均线有拐头向下的迹象后,光头对反弹的期望值是在下降的,尤其今天早盘说回补缺口的概率不大。但在看到其立马下杀并完成V型反转后,光头认为这里短线出现反抽的机会了并在盘中提醒适当博弈,看好明后两天的走势,若能完成缺口的回补则更好。


科技里另外一类就是5G、特高压等新基建概念股,这里需要关注龙头中兴通讯的走势,明天能否反包之前的大阴线是一大看点,毕竟之前两根阴线下来都放出超百亿的成交量。


以酿酒、家电等为首的消费白马这两天的走势也是较为强势的,一方面技术上超跌,另一方面有政策加码预期,但整体高度或许会受限于一季度的业绩,所以暂时把反弹目标定位10日线附近。


券商作为市场最具人气的一个品种,一季度的业绩不会差应该是个普遍的预期,所以从这两点看,券商作为领涨先锋的逻辑也是成立的,但今天盘面没看到板块内有个股封涨停,涨幅最大的也只有7个点,示范效应不强,估计还是整体市场量能受限。


以上三条主线都有反弹逻辑,但也有受限的地方,我想这也是市场资金比较分歧的一点。其实光头也不好选择,若量能有限的情况下(8000亿以下),轮动的来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从个人操作来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何配还是看个人。


整体上,指数经过超跌后是有反弹预期的,这个位置机会大于风险,仓位轻的可以考虑逐步布局;观察沪指能否站稳5日线,并攻击2750点,创业板能否回补30分钟日线级别的缺口(1884-1911)。


今天午后汽车股也出现异动,这主要跟消息面刺激有关,北京、浙江陆续出台消费新政,这点其实之前的文章光头说过,也是从汽车存量置换提前、放开一线限购等方面来点评的。操作上不建议去追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