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在即,关注券商、科技表现


两市缩量调整,成交6425亿元,创阶段新低。周三领涨的无线耳机、消费电子今日领跌,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偏防御的概念股领涨,题材依旧没有持续性,轮动太快。北向全天净流出13.57亿元。


科技、券商、地产、医药、酿酒、家电、食品饮料等均已动过,那么明天涨什么呢?军工?亦或者是文化传媒?


在外围市场尚未稳定情况下,投资者普遍比较担忧,今天午后的回落也是出于此原因,担心晚上美联储的失业数据差再次引起美股大跌,而且白天日本股指、富时A50期指的表现均不好。这种情绪光头认为还会持续,直到出现新的领涨主线。


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近三日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本意期望周三站上5日线、周四回补缺口,那么短期会看好,但市场始终处于5日线下方,若明天盘中不能走强,继续反身向下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另外随着一季度的结束,随之而来的就是创业板一季报要在4月10日前强制预披,而科技股里不少都是创业板的票,业绩扰动的因素是存在的,究竟疫情影响有多大还是要落实到数据上去。毕竟高估值也要有相应的业绩增速匹配才行,哪怕有影响,比如100倍的PE,那么好歹一季度你的增速也要有个50%。


相对于高估值的科技,光头还是看好券商,无论是业绩预期还是相对估值,其都是有走强的逻辑的。因此,这里的操作是越跌越买,现在这个位置,输的是时间,不会输空间。关注一季报已经预披的个股,从中寻找被错杀的,然后择机布局。


整体而言,明天市场会迎来短线的一个变盘点,走强还是要看券商、科技的表现。银行股近期也有异动,原因就是降存准的预期。继续关注沪指在2750点、创指1905点的支撑力度,若能撑住,向上沪指暂时看到2850、创指2000点。


近几日的走势给光头的感觉有点像去年10月、11月,当时市场普遍担忧的是扩容、限售股解禁减持等诸多利空因素,但涨起来后你看还有人谈嘛?现在也一样,市场普遍担忧的是外围的不稳定、一季度的业绩预期差等。其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压死骆驼的往往不是稻草,而是骆驼本身放弃了,所以耐心等待市场的摸底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