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不容错过


每年有两波行情,其实一年12个月中,真正行情相对好的也就6个月,分别是春季行情和秋季行情:


春季行情是两会之前到5月份结束,今年应该延迟,因为疫情影响到6月初,春季行情炒年报高送转。


秋季行情是9月份开始到光棍节前后结束,炒的是半年报,同时也是炒预期的年报,这是大概率的机会。



今年把节前涨的也跌回去,甚至把2019年春季行情的也都跌掉了,当前年报和一季报陆续披露,其实市场不缺乏资金,只要有机会资金当然也不会放过。


就在4月2日和7日均出现了百股涨停的迹象,主要得益于几个宏观刺激:一方面,最主要的是全球事件影响的放缓。其次,4月5日和6日,特朗普连续召开了两场新闻发布会,释放了多个好消息;英国93岁女王也发表讲话,鼓励团结一心、战胜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宣布价值约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最后就是A股的春季躁动。


就目前而且仍然坚持原来的路线券商+科技+超跌,是2020年春季行情的主线,周二北上资金回流120亿,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券商基于是市场的收费站,A享受市场回暖所带来的红利,基于国资背景,他将是市场避风港。


科技嘛,还是围绕新基建中的科技展开,万变不离其宗。


千万别碰问题公司,同时也别赌,远离问题公司、问题人,最近的网红公司瑞幸咖啡22亿元财务造假后:董事长表示自责公司,致歉周二晚上瑞幸咖啡再跌20%,董事长(陆正耀为实控人)质押的7640万股瑞幸股权进行强制执行平仓了,A股中周二ST盈方执行退市,下一个退市是ST锐电已经16个交易日处于1块钱下方,后面四个交易日天天涨停也无用,会触发面值退市,里面还有20多万的股东。


科创板指数何时推出?最近很多投资者咨询科创板的问题,光头的建议科创板指数推出的时候也就是板块进入转折的时候。现在没有更多的参考,如果参考行业的股指太高了,预估未来的业绩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尽管科创板运行时间已经不短,且上市数量已超过90家的规模,但迄今还没有推出一个由交易所公开发布、具有权威的指数,这不但对于分析科创板的走势,以及在研究其行情特点方面带来不便,客观上也影响到了对科创板的指数化投资,使一些资金量不是很大的投资者,失去了借科创板指数基金投资科创板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