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还能持续嘛?


沪指开盘2825点,收盘也是2825点,白玩一整天。创业板由于东财、爱尔、迈瑞等指数权重占比高的个股拉升原因表现较为强势,盘中一度重返2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6532亿元,主要沪深股通关闭了,量能减少部分是正常的。


盘面题材股的活跃度是比较高的,106只个股涨停。RCS概念继续掀涨停潮,不少个股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板。A股炒起来都是一窝蜂,没啥道理可讲。明天大概率会出现分化,若想参与的话可以关注有充分换手的,一字板的吃相难看,高度或许受限。


技术面,沪指上方2850点一带压力较大,尤其是自2646点以来已整理14个交易日,加之下方跳空缺口对指数形成的牵引作用,今天也收出缩量十字星,短期变盘已箭在弦上。


这里光头认为还是要看券商等金融权重的表现。券商今天在年线、半年线位置遇阻,留下长长的上影线,本寄予厚望,但实际表现有点差强人意。若明天券商不强,那么指数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


创业板已经反弹到光头之前说的2000点目标位,继续向上需要面临上方的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以当下的量能情况很难做到直接突破,短期在1900-2000点区域内窄幅整理的概率较大。


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的表现有点拖后腿,板块在缺口下方已经肉了三个交易日,迟迟不能向上突破,短期内能否反身向上将决定盘面强弱,毕竟科技作为前期主线,活跃资金不少。明天是创业板一季报强制预披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干扰因素排除后,能否率先突围呢?


消费其实包含的内容很多,但大体上围绕着衣食住行,如地产、汽车等大类消费,又如家电、食品饮料、餐饮零售、纺服、化妆品等日常消费,还有旅游、酒店等出行消费。目前的消费结构中,汽车及相关的占比大约40%,地产相关消费占比10%,基本消费占比40%,高端消费占比10%。


衣食方面刺激提升的作用不大,而住方面目前没看到松动的迹象,那么只能在行方面下文章了。近期也可以看到地方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产业政策,财政部也表示有必要延续对新能源汽车的财税政策支持。因此,从中长线看,相关板块在会后政策落实之后起势概率是比较大,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