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业绩预告看市场机会


沪深两市集体回调,热点熄火。本周一直强势的RCS概念高开低走,仅存神州泰岳中嘉博创成为连板个股,而其余跟风个股则批量跌停,刚起来的做多情绪再次被市场打击。


指数层面,在昨天的文章中光头已经说:短期变盘已箭在弦上,提醒关注券商和科技的表现,结果券商回调,芯片、半导体选择反身向下。从周K线看,尾盘沪指和创业板都收在5周K线上,下周确认即可。


继续维持指数震荡的观点不变,关注周末消息面变化以及下周五MLF续作的量和利率,这将决定本月LPR是否会下调,也就是大家一致期盼的降息操作。操作上,有中意的低吸空间或高抛机会出现的,该动还是可以动的。当前所处位置没必要过于担心,优选有业绩逻辑的,这样即使跌也可以放心持股。


截止今天创业板的一季报预披已基本结束,15日之前中小板亏损或涨幅超50%的也会触发强制预披的条件。从已披露的情况看,创业板的负增长比例创历史之最,多数企业盈利都面临一定的损失,但在盈利大幅下滑的过程中,代表行业头部公司的抗冲击能力相对较强。



从细分板块增速来看,养殖是在供需失衡下的价格上行周期里,盈利持续向好,比如牧原等;电子受疫情影响有一定滞后性,半导体和部分消费电子一季报仍维持较高增速,比如立讯和歌尔,二季度是否还能有如此高增速是面临市场不确定性的,尤其海外业务占比大的,半年报好看的可能性不大。


医药受疫情催化下设备与耗材需求量增加,盈利正贡献明显,如迈瑞、鱼跃。作为国内呼吸机生产的行业龙头,目前都是满负荷生产的,半年报甚至全年的利润都已经得到保证。短期涨幅较大,不适合追涨,若遇回调可以考虑。像航天长峰这样的只属于二级市场炒作的龙头,本身营收占比是很低的。


还有一些必须消费品一季报涨幅也较大,比如三全食品,已经提前反应,后面的机会反而不大,更多需要关注一些可选消费,这或许是后面政策发力的方向。因为必需品再刺激,你只能吃一个包子,刺激下你还多吃两个嘛。


一季度业绩承压较大的行业有:纺服、休闲服务、交运、家电、汽车等行业。这类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在后期获政策倾向的概率都是比较大的,业绩见底后有望改善,有的已经开始补涨。



整体上,对于年报+一季报预披都不错以及二季度业绩有望改善的个股值得继续挖掘,建议关注新基建基础设施和大数据中心、老基建类的建材、医疗信息化和医疗机械、酒和短途旅游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