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没穷,六月也不会绝


周五沪深两市集合竞价小幅低开,冲高后维持高位震荡;旅游(免税牌照)、文化传媒(广电融合)、医药生物等板块领涨,地产、银行领跌。


两市成交5723亿元,维持5500亿左右的水准。前期点评过指数下了一个平台维持的量能参考值,后市不攻击沪指2880、创指2120上方,成交量这个水准是可以的,若向上还是需要温和放量的。


北向今天在尾盘集合竞价一度流入超百亿元,最终尾盘实际净流入8.11亿元。多只外资重仓股尾盘异动,迈瑞医疗索菲亚中炬高新欧派家居集合竞价跳涨逾1%。


5月北向累计净流入301.1亿元,维持缓慢流入的态势。对于北向的定位,昨天已经说过,总结下就是:雪中送炭难,锦上添花易。只要不持续流出,对市场的杀伤力有限。


近期并购重组题材相关的个股比较火,如整合控股股东旗下免税牌照的格力地产5连板、江淮+大众+国轩、中国广电欲将资产注入歌华有线以及广电系纷纷公告拟现金参与组建等国改动作频频。


从交投角度看,这类题材个股是比较难把握的,除了公开后做顺势的,如果想做潜伏,可以朝着小市值、高弹性、股价位置相对较低且趋势平稳的个股进行深挖。


股市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话在五月策略里已经从流动性、政策方面做过辩论。现在五月已经收官,回想下貌似市场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消费、科技、医药均有表现,题材热点方面轴研也9连板过、省广也走了三波,不缺乏交易机会。


历年6月流动性因银行年中考核都会比较紧张,但从会议描述看,M2、社融等要有明显增速,这点意味着今年不差钱,而且保不齐6月会继续降准降息等。下周有67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央妈也再次重启逆回购操作,4天6700亿,或有提前对冲的因素在里面。另外,6月6日会有5000亿的MLF到期,观察央妈操作的量和价。


对于六月,外围的事件波动会影响着市场的做多情绪,等待周末消息面的变化,见招拆招吧。光头近期的观点一直是认为权重托底,指数下行空间有限,但蓝筹权重要想向上拉,还要观察经济数据的转好。六月若有坑就是绝佳的入场机会。


总的来说,六月光头仍旧看好市场,维持五月的判断!市场震荡的时候更多考验的是持筹的心态如何,不要轻易被情绪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