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强不强看周三!


沪指维持高位窄幅震荡,勉强收在年线2919上方;创业板全天宽幅震荡,医疗生物回调明显,拖累指数运行,最低探至2132点,昨天光头给的参考值是2135点。两市成交7721亿元,基本与昨日持平。


今天食品消费类个股出现回调,盐津铺子跌停,绝味、克明跌幅超7%;旅游板块也分化严重,众信接近跌停,凯撒旅业几近上演“天地板“;热门妖股今天也纷纷回调,申通地铁跌停,省广集团放量下跌超5%。


对于偏消费的个股,光头说过它们都是有估值天花板的,一年大概的增速是能预估出来的,存在一个合理的范畴。即使存在流动性溢价,也会有个上限。所以这类趋势股,除非你上车早的可以等趋势走坏或异常放量,如果是中高位上车的,还是建议短线。


沪指明天将考验年线是否有效突破。作为权重的上证50指数目前还未突破年线压制,不过日线级别的MACD已经金叉,且银行、券商、保险位置都相对较低,有发力的动能的。券商今天缩量十字星,多空博弈,这里就差一个做多的势,且看明天!


茅台冲高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回落,这里不希望其节奏太快,最好明天能回调,金融权重接力,这样指数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小碎步震荡攀升。若市场出现弱势震荡,观察2895点的支撑力度。


对于创业板,其上方缺口2163-2175区间形成当前的阻力位。技术上看,日线级别的MACD和周线级别的MACD都有形成金叉的迹象。若明天不能形成金叉,虽然周线还有可能,但市场就显得较弱了。领涨板块上,科技暂时还未回到利空前的位置,午后亦有发力的迹象,看好其明天继续上攻。


总的来说,光头认为周三是短线强弱的分界点,期望指数能完成反转,先行向上打开空间,否则或许市场又将是以时间换空间了。后市继续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即使横着,也不希望成交量萎缩到7000亿下方。


操作上,仍旧以自己的持仓为主,趋势未完结前,玩消费的继续玩,埋伏科技的继续蹲守,不建议开新仓,如果仓位较低,可以适当寻找一些低估值蓝筹或者相对位置较低的优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