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会不黑嘛?

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振幅更大,盘中一度冲高至2165点。虽然今天指数涨幅不大,但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好的,市场103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7778亿元,近三日成交基本维持在一个水准,相对强势。


互联网时代,消息的传递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地摊经济,一夜之间就火了。二级市场也是想象力丰富,相关概念股炙手可热。从商超、大市场扩散到餐饮,再到尾盘售货车概念的异军突起,A股、H股先后大涨。


五菱神车的广告语: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升级国六,全国首发,两翼一键开关,打开就能卖货,小本创业好选择,整车出厂,品质保证......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尾盘一度大涨超120%,截止收盘,涨幅53.27%。


从过去看,政策对地摊经济的相对支持阶段主要为07年和17年。事实上,地摊经济政策的放开对就业的确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但对社零的提升并不明显。行业基本面看,无论是07年3月后还是17年9月后,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收益明显,尤其低端消费品如啤酒。


概念股光头就不提了,都能查到,具体二级市场的操作还是按自己的风偏来,全靠自己想象,真能落实多少业绩,还是未知数的。对于啤酒,光头老早就提醒关注过,认为啤酒比白酒好,龙虾烧烤,啤酒少不了。涨幅不小了,还是有持仓的玩一玩吧。


盘后消息面,央企“天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总投资超3200亿元,涉及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前有海南板块的一日游,那么明天湖北本地股是否也会出现同样情况呢?当前市场,还是不建议去追高的。


对于指数,沪指已经站上年线,一方面提升场内做多信心,另一方面只要本周能够站稳,场外观望的人将会逐步进场做多。今天沪指最高是攻至2942点,距离上方缺口2944-2968点仅两点,这也是沪指站上年线后的阻力位。


沪指整体走势是慢创业板一步的,创业板已经回补了3月12日的缺口,目前上方的缺口是3月9日留下的,而沪指现在回补的是3月12日的缺口。创业板现在有点像是在等沪指。


总的来说,今天的回落还是有点失望的,明天是“黑周四”,多数都没让人失望过,若向下的话关注5日线的支撑。操作上,对于波段涨幅大的品种还是适当T出,保持六七成仓位是可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