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周线MACD已进入时间观察点!

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较周三缩减超千亿。


题材方面,地摊经济概念炒作扩散,纺织服装、工艺商品、啤酒、小龙虾、售货车等多个分支爆发,西安饮食燕京啤酒小康股份国联水产等逾20股涨停。


有个经营思路是这样的:TB上买点东西,吃的喝的玩的用的,然后去地摊兜售,七天内卖不掉就7天无理由退货,买的时候记得用HB支付,这样还不占用货款。思路是不是很新奇,拿去落实吧,哈哈。


大多数个股无论是股价还是所处的位置都是相对较低的,所以有可操作空间,但是普涨之后必有分化,这里是否参与还是看个人风偏和持仓个股,概念大概率还会继续火下去。


7月1日起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按照要求,2021年后每台生产的汽车,无论是汽油机还是柴油机的车都必须符合国六标准。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持续上涨,威孚高科鹏翎股份艾可蓝涨停,有点当年炒ETC的感觉。


概念里不少个股的位置都不低,比如国内机动车尾气处理技术领先的银轮股份、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设计与生产的贵研铂业以及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隆盛科技,等等。


追热点往往纪律比较重要,如果没有很强的纪律性,还是不建议去炒热点,输多赢少的局面。多做自己看得懂、算的出的投资,学会以性价比为核心,算不出来的领域、不“划算”的领域,再多人追捧也坚决不碰。


大阳之后,指数已经震荡3个交易日,沪指和创指上方都有一个缺口,这是当前的阻力位。创指的走势相对来说更好看点,目前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前文说过,MACD的日线和周线级别都有金叉迹象,目前日线级别的金叉已经形成,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线级别能否形成金叉已经进入观察点,密切观察明天及下周走势。


有金融蓝筹等权重托底,对于指数,光头是不怎么担心的。短期内,沪指不跌破2900、创指2135点,指数仍有望向上回补缺口。仓位上,在宽松和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今年的仓位估计会维持高位,但会进行高低切换,涨的多该走还是要走的,知足常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