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会变盘吗?


沪深两市冲高回落,两市成交8286亿元,创三个月以来阶段性新高。北向净流入超20亿元。


开始修改指数规则,剔除ST、*ST以及延长新股纳入的期限,等于给指数垫了块石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天ST股也是批量跌停,现在真的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


受周末科技类ETF再获审批通过的消息刺激,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走强,尤以半导体材料为最。不过还是集中在头部或者机构抱团票,多数仍旧是箱体震荡甚至持续阴跌,板块效应缺少站的住的逻辑。相对中低位的能拿,但需要耐心!


券商板块盘中一度涨幅超6%,光大涨停,申万、招商、银河、中泰均触及过涨停。自上周二盘后文章《明日券商能否王者归来?》看好券商后,整个板块近几日已经涨幅近10%,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到肉。


节前不追高,但遇回调可以观察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毕竟指数攻关3000点整数关口还是要靠权重发力的,而券商也是最能带人气的。其他诸如注册制、行情启动机等逻辑就不再重复提及。


沪指今天是放量十字星,说明资金这里是有分歧的。上方3000点,无论是心理因素还是技术图形都存在一定的争夺。这里在继续上攻3000点之前会不会再洗一次,存在着不确定性。


创指的均线仍旧呈现多头排列,不过有加速迹象,偏离K线过远,且需要补量,不然就显得有点浮。这里要么横盘,以时间换空间,修平日K、周K;要么以空间换时间,洗掉浮筹。


总的来说,鉴于指数的位置以及节前效应、季末年中流动性趋紧、创业板中报强制预披等诸多因素,节前光头偏空,看周二是否发生变盘。一切等节后再说!


操作上,继续选择压缩仓位,尤其一些相对高位或者涨幅过大的的品种;相对低位的,如果实在不舍得且未来充分看好,那就留着,这样的品种光头也有,如若市场真的回调,就只能被动忍受伤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