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好券商的四大理由


沪指窄幅震荡,创指收缩量十字星;节前几个交易日,指数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可是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普遍感受赚指数不赚钱。


主要还是一些行业龙头、机构抱团票较为强势,如酱油第一股海天味业,围观的你是不是成功打了一把酱油;科技里的卓胜微圣邦股份等,回调后又涨回来了,基金持股超三分之一,可以说被机构包圆了;还有医药,虽然今天也有分化,但不少也是创新高,如药明康德泰格医药.....


一句话总结就是:牛X的是真牛X,不照的是真不照。


指数的话,今天就不多说,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有重大变化,会在周一开盘前另作说明!今天简单聊下券商板块,做个小总结。


对于券商,这一波是在上周二的盘后文章开始看多的,节前虽然观点偏空,但是这个板块还是提醒底部拿的筹码可以守一守。


第一,行业利好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打造航母级券商、注册制的推行等政策加码都已是箭在弦上,未来不排除会出现业内的相互并购,或许需要推手。


第二,板块位置相对不高,估值亦较为合理,近期才启动站上年线;而且沪指2980,向上3000点攻关需要金融权重等助力。


第三,降准预期仍在,这也是迟迟不敢出完的一个原因。虽然6月18日至今的5个工作日,央妈累计开展8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接近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的资金量,但对冲特别国债的发行,仍有降准预期。


第四,随着佣金水平的不断下滑,虽然佣金收入占主营的比例也是逐步降低,但仍然有三分之一,所以如果未来你看好市场有行情,那为何不看好券商呢?


个股方面还是不建议去追高,遇到合适的位置再考虑。现在上市券商有45家之多,再普涨的可能性已然不大。如果把握不准,还是选择一些大券商,注册项目在审多的,中长期看输时间不输空间。


现在不少人认为券商是市场搅屎棍,他一拉准没好事,但这并妨碍你去赚钱。再看指数,还不是靠成份股带着,那些品种是你喜欢的嘛?不喜欢的结果就是只能干瞪眼看着它涨。


随着外资的不断进入,市场的盈利模式已经在发生改变,创业板注册制推行后,20%的涨跌幅,打板的生态是否也会发生改变?作为投资者,应该学会与时俱进!


明天就是端午了,又到粽叶飘香时,片片苇叶片片情,天天都有好心情,祝大家端午安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