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喊暴跌的,歇歇吧!


券商、银行、保险全天宽幅震荡,沪指也因此受影响;午后茅台一度涨幅超8%,带领指数盘中第二次上攻3400点。


特斯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相关概念股受提振,宁德涨停,贡献指数,创指午后涨幅超4%;尾盘科技股回落,北方华创等多股炸板,指数回落。


两市成交超1.74万亿元,继续大幅放量。市场实实在在存在买盘,资金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有分歧,但说现在是顶还为时尚早。周三继续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只要量能继续堆或者维持高位水准,不会缺少交易的机会。


北向全天净流入近100亿,四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540亿。一直提醒多关注北向的动静,它们手中还是持有不少蓝筹大杀器的,不大幅、持续流出不必过于担忧。


券商本轮涨幅40%,银行五个交易日15%,保险5天25%。这仅为板块的涨幅,不少个股的波动远不止此,龙头光大已经翻倍。因此,这个时候出现分化在所难免,洗一洗短线浮筹、意志不坚定者,后期依旧会有机会,注意5日线的支撑。


大白马如酿酒、食品饮料、家电,今天不少都创了新高,医药、科技、新能源等也有所表现。本身所处的位置不低,涨和不涨都会回落。涨,分歧加大,涨的越多,分歧越大;不涨甚至回落,资金看到指数这么好,亦会加速出逃。


如果说这轮蓝筹权重的上涨属于低估值补涨以及指数改编的提前反应,那么继续上行的动力就是经济复苏的预期向好+流动性宽松。而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一般都是提前反应的,这个时候资金亦只会顺势而上,最坏的预期就是震荡,向下的空间有限,喊暴跌的就歇歇吧!


从操作层面来看,高量下不缺乏交易机会。权重搭台后,题材应该开始唱戏。建议选择一些相对位置不高的叠加中报业绩预期不错的品种,毕竟当前已经开始进入预披的窗口,买入有基本面支撑的还是比较放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