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策略:上半周能否在切回蓝筹?


周四晚间社保、大基金减持,人保带坏保险板块,银行深度回调,打压指数;券商相对较为强势,虽有分化,但仍有4家封住涨停板。两市成交1.6万亿,未见明显缩量。


午后再传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随后被澄清,多位公募内部人士明确未收到单只基金规模上限要求!想起了科技火热时,市场也传出限制发行。


2600、2700、2800的时候被市场认为是低估,可刚涨上3300、3400就释放降温的信号,难道大A只配拥有3000点嘛......


创业板今天最高冲到2799点,本周累计上涨12.83%,创历史最大单周涨幅。要不是这几天沪指涨了下,就快被小弟创指追上了,作为老大的主板你好意思不?


周五北向也是7月以来首次净流出,全天流出43亿元,本周累计净流入282亿。下周上半周继续观察北向的动作,只要不连续三日大幅流出,影响不大;若有,需要引起注意。


量在价先,本周日均成交量都在1.6万亿上方,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水准。只要成交活跃,市场就不会缺乏交易机会,反而指数修整修平5日均线,更有利于行情走远走长,对场内老韭来说应该更习惯才对。


今天医药很强,有的人说因为市场偏谨慎偏防御。你觉得医药这个品种还能算防御吗?上半年最强攻击品种,没有之一。排名前五十的基金,有80%是医药基。所以对医药的观点还是维持不变,有且预期不错就继续拿着,没有不建议新仓,高位震下就能把你吓出来。


当前的市场并没有明显的风格切换,还是增量玩蓝筹周期,存量在消费、医药里博弈。只不过当前的增量资金由于主力刻意打压,明显有点犹豫,调整后依旧是有机会。沪指周一观察5日线的支撑,不有效跌破,都算强势市场。


创业板还是呈现K线的多头形态,稍微有点加速,不想大的调整,这里还是稳一点,震荡消化短线获利盘。


总的来说,光头认为当前的趋势并未走坏,继续看好,观察上半周能否再次由创指切换为蓝筹。操作上,行情好的时候,高仓位是有必要的,最重要心态要好。低利率环境下,商品涨的概率比较大,所以对于大宗周期品种,光头认为下半年还会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