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引发的惨案!


A股单边下行,沪指跌4.5%退守3200点、创指跌近6%。


周三还说好在酒、医药顶在前面,不然本不富裕的我们必然雪上加霜。


结果周四完犊子......茅台大跌8%,成交170亿元,五粮液、洋河等10余股跌停。


茅台静态市盈率50倍,这是非常高的,这一点之前也说过。想过会跌,但是没想到下跌来的这么快这么猛,对市场的伤害这么高!一切皆缘于今早某官媒的点评,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今天中芯国际也上市了,呼声很高,一路绿灯。从涨幅来看,确实没让人失望,股价翻了两倍,全天成交480亿元。一人得道并未鸡犬升天,科技股见光死。


中微、沪硅、聚辰等跌超10%,北方华创、兆易、晶方、中环、紫光等近20股跌停,半导体整体板块受到重挫。科技股近三日的回调基本抹掉本轮对标中芯的涨幅。消息面,外围又在传重启,说实话喊多了“狼来了”就不好使了。


银行板块今天跌幅较小,前期杀跌动能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反而是券商尾盘终究是没抗住砸了下来,把沪指带到3200边缘。


今天北向是继续大笔流出的,连续三日累计净流出270亿。周三说若今天继续流出,需要兑现部分涨幅大、获利盘高的以降低仓位,早上走的话也算比较及时了。他们持有的都是权重大杀器,对指数的杀伤力太大,周五继续观察动向。


杀跌多的还是一些涨幅大的品种,医药、科技、酿酒都是。今天的杀跌是不是风格的切换?未来会切换到哪个方向呢?还需要时间观察。光头看好的是当前相对低位的蓝筹权重品种。


指数层面,光头这次看错了。短期走势由情绪决定,做多的情绪被持续打压,终于今天被茅台灭火器吹灭了,牛市声音不在!暴跌之后,市场会再次被情绪左右,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行情大概率又要回到二季度那种缓慢震荡模式,慢慢修复!


操作上,重仓的就躺好吧,只要基本面有、逻辑对,没问题!尤其半年报业绩预披不错,下半年也不差的,更不用担心,有多余仓位还可以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