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切换,等待主线明朗!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失守3300点、创指击破2600点。午后指数出现企稳回升,沪指收盘报3319点,回到30日线上方,整体趋势良好;创指报2635点,2600获得支撑,仍维持箱体(2600-2900)震荡。


今天最惨的三个板块就是生物疫苗、军工和黄金,尤其生物疫苗板块,票虽然不多,但好几个如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都是创指的十大权重,它们的大幅杀跌甚至跌停对指数杀伤太大。


一方面,康希诺周四要上市,会吸引原疫苗板块里部分活跃资金去做。中芯国际上市的虹吸效应还是历历在目,不过康希诺的市值就小的多了,所以吸引的资金也会相当有限。


另一方面,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其实他们的研发进度是排在国内后面的,但俄罗斯没有经过三期临床试验,直接注册了。战斗民族果然彪悍,具体有什么后果,光头就不太懂了。


没什么不利还好,那么俄罗斯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报道,俄罗斯将在两周内开始生产疫苗,超20国预定10亿支疫苗。可一旦无法起作用,或许就是另一个故事了,祝好运吧!


光头认为这个板块确实涨幅太大,利空下资金抱团出现瓦解,今天消化后大概率会有所企稳,即使不企稳,调整也只会仅限于该板块。


一直担忧茅台要跌,结果盘中还挺稳的,整个酿酒跌幅也不大,不过板块内有个股已经开始走向下的趋势,限于权重占比不大,对市场影响有限。这类高位品种的抱团要互捅还是要看事件的催化,堡垒都是从内部瓦解的,比如中报的不及预期。


海天味业这种,光头认为一定会跌,除非中报增速30%以上,毕竟做酱油的,烧菜不能把酱油当水放吧。


短期来看,沪指关注3300点、创指2600点的支撑力度。一旦失守,沪指或许会再次回探下方3150附近的缺口,创指有可能到2300点附近。今天尾盘也没有看到亮眼的板块,周四是全面普涨还是震荡缩量还是个未知数。


操作上,还是做好调仓,回避相对高位的个股,控制仓位,抄底加的仓位要及时趁反弹剔除。继续关注北向的动作,近一个月都是以流出为主的,等待其持续流入的转折点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