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春跌停,如何看待核心资产的杀跌?


沪指高开后维持震荡,午后在券商的打压下回补今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早盘强势,一度涨超2.5%,主要还是疫苗概念的沃森、康泰、智飞贡献指数。两市成交7694亿元,小幅放量。整体资金情绪不高,等待外围靴子落地,我们这边应该是9月16日。


疫苗概念股早盘领涨的时候,光头就说不要给予太高期望。单从题材炒作来说,上轮的涨幅都已被抹掉,现在也缺少事件催化剂;从疫苗本身来看,四季度才是流感、肺炎等疫苗的接种高峰期,那个时候是其业绩爆发期。


今天创业板依旧有19只个股封涨停板,低位低价股也已连续反弹两日,说明资金还是喜欢扎堆20cm里,正如粉丝说涨幅大回血快,但是跌的时候也快,至于是否参与看你个人的风偏和持仓风格。从反弹的位置来看,周二的低位低价应该会有所分化,要考虑兑现。


前有海天味业,今有大白马长春高新跌停,传下调明年的销售预期,至于有没有财务造假就不清楚了。这么多卖单肯定是有机构砸的,是不是提前知道什么消息不得而知。放量也意味着有人辞官归故里,亦有人星夜赶考场。


近期跌幅大的还有珀莱雅司太立美诺华等,这类都是基金持仓比较多的趋势股。好而贵是其标签,对于这类票,不少大V都搞了个组合推荐,说输时间不输空间。


但今年在流动性溢价下,这类股涨幅远超往年同期水准,如果介入在高点或者次高,时间成本会很高!而且下半年对流动性的看法普遍会认为收紧,所以建议暂时先看看!


有的时候所谓的抱团就是圈子,卖方研究员有圈子,啥一手消息都是提前告知自己的大客户,之后才是研报等;买方基金经理也肯定有圈子,消息互通。


创业板原先是在箱体2600-2900运行,既然现在已经跌破,那么原先支撑位的2600就会成为现在的阻力位,情绪好点能往上带点到2650附近,整体预计会在2450--2600区间震荡运行。


沪指收十字星,缺少量能的配合,资金都被虹吸去创业板了,今天创业板的成交量第三次超越主板,另外北向还是处于流出状态,所以怎么可能强的起来。暂时熬一熬,看看周三靴子落地后能否站上60日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