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策略:不盲目乐观


周五大金融发力,沪指迎来强势反弹,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是不是又想冲进去了?


不要给点阳光就灿烂,谨慎追高!节前还会有低吸的机会,但是往往很多人恐跌,想想3200的时候是不是一片看空声,现在看光头的逻辑有没有错!


今天盘中有三个亮点:


1、成交量出现温和放大,尤其主板的量能。下周要关注成交量情况,一旦异常放量或者缩量都是不好的。


2、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今天的大幅流入跟富时罗素纳A调整生效有关,所以后市持续流入的可能性还是不大。北向已经维持常态净流出达两个月,究竟是不看好行情还是手中没有额度(富时、MSCI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第二阶段还在规划中),原因不得而知。


3、券商、保险发力。这两个品种是光头本周内一直提及并看好的,逻辑就不重复了,谈谈后市的判断。


对保险板块,今天放量,意味着前高附近还是有分歧,那么这里想上就要持续放量,不然就是震荡,光头倾向于后者,主力筹码应该还没收集够。券商也一样,整个还是箱体震荡,属于小打小闹,当前时间节点看不到发动大行情的条件。


三个亮点也是下周盘面观察点,下周也是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节假日效应、季末流动性趋紧的扰动因素仍然存在。蚂蚁金服今天也上会,后面就是注册、路演,快点估计国庆后就能申购了。


因此,光头的观点还是不变的,不能盲目乐观。


沪指当前位置距离上方缺口3374-3368越发临近,缺口是否回补是判断市场强弱的分水岭,不补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创业板2600附近压力较大,情绪好点能到2650,整体估计还是在2450-2600区间震荡。


操作上,还是要控制仓位的流动性,向上减仓,优先剔除前期跌下来低吸的部分。比如满仓或者八九成仓位的,那就减到六七成,继续上就继续减,到五成后再看,具体还要结合自己的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