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药、喝酒、开车,三板块如何看?


周四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尾盘悉数翻红,走出独立行情!两市成交7800亿元,较周三小幅温和放量,近三日的成交量都是比较良性的;北向全天小幅净流入17.8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


吃药、喝酒、开车,是早盘企稳的关键。医药的走强一方面是跟外围疫情有关,另一方也是有业绩支撑的,比如智飞生物迈瑞医疗,这两者才是创指能收在10日线上方的重要推力。疫苗不会再来一波了,都是短期的,这个方向未来的选股要优选有业绩支撑的。


酿酒板块的走强归咎于泸州老窖的业绩靓丽,直接高开,带动人气,一线茅五泸反而就茅台近期的走势最为弱势。板块里不少个股是有走加速趋势的,这个时候不太建议追,反而越往上走可以考虑逐步兑现。


汽车近期顶在前面的是比亚迪,盘中一度封涨停,市值超越海康威视立讯精密。这个板块光头老早就提醒过,当时是估值修复的逻辑,现在碰到政策加持的风口。板块热度已经起来,高位的不建议碰,但相对中低位的汽配类值得参考。盘后消息面,电动化、智能化是不可逆转的方向。


市场近期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业绩主导。涨幅相对业绩,有没有出现超预期的东西,没有的话,就是闪崩、杀估值;有的话,自然乘风破浪。这个逻辑之前也说过,审视自己的持仓!


明天上午有大会的精神传达,盘面大金融维稳的局面也已结束,看看通稿有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出现。


到目前为止,光头还没有发现明显的风格切换,资金貌似还是不太愿意从消费、医药里出来;科技已连续调整四个月,估值回到合理区间内,但尚缺点催化剂,相关ETF有申购,但价格上不去。


周五能不能走强,要看盘中有没有新的主线出来抗,因为今天动的东西其实比较多,大概率明天是要回调的,所以整体盘面预计还是震荡,3200-3220一带会有较强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