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策略:3458前的两种可能

周五金融板块午后发力,A股走出翘尾行情,沪指重返3400点。


银行股全天力挺大盘,次新厦门银行涨停,工商涨5.89%,建设银行也涨4.3%,临近7月的高点。两大行的成交放量明显,意味着分歧,若下周一冲高过程中,量能接续不上,大概率是要回落的。


实际上,周五银行板块的走强,已经为下周一市场埋下隐患。从板块近期的涨幅以及今天的量能来看,好点的预期是围绕5日线做震荡,差点的话要回吐周五甚至周四的阳线实体。


不过,若银行回调,能有其他板块顶上或者说轮动,那么指数或许不咋滴,但会有个股行情。这里可以有三个方向选择,一个是超跌板块如医药,一个是光头本周一直看好的科技,还有就是周期股,调整了四个交易日,也有望接续。选择自己了解的,没必要每个坑都蹲。


北向是近期行情的推动剂,早盘一度净流出,午后开始转为净流入,与市场行情走势极度吻合,本月已累计净流入530亿元。虽然不指望北向来发动行情,实际上行情的启动更多看内资机构,但至少让当下的盘面不那么难受。下周密切关注北向的动态!


技术上,沪指今天收在3390点上方,短期30分钟、60分钟级别的K线已经得到修复,下周上半周有望再度攻击。目前沪指的周K线是走的不错的,周线级别的MACD也要面临方向的选择,这里能否金叉也意味着指数能否突破3458点。


综上,银行的走势、板块的接力以及北向的动态,是下周观察走势的重要指标。这里若直接上,需要成交量的释放;若再度震荡,幅度不宜太大、时间不宜太长,原则上不希望看到再破3390点,若破,可考虑降点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