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有变盘预期!


周三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则在宁德、泰格等权重引领下出现大涨,题材以及中小盘的活跃度有所下降。两市成交超9000亿元,较周二小幅缩量。


今天新能源抱团股回暖,第一,调整几天,即使出货也是假摔几次后真摔,而不是一味下跌;第二,受外围消息刺激,拜登支持恢复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希望创造一个强劲的电动汽车市场;第三,近期头部磷酸铁锂材料厂正在酝酿2月新一轮提价,涨价预期也刺激市场。


位置不低,现在参与有种刀口舔血的感觉,前几天搞了亿纬锂能,94附近就跑了,错过了今天的大涨。不后悔,位置高,拿的不太舒服!光头粉丝有参与的,也希望理性点,设置好止盈、止损点,然后坚定执行。千万别到了止损点,还再看看。


当下市场,光头依然看好的是低估值的金融蓝筹和科技股。券商仍有洗盘的嫌疑,这个位置不认为其有多大的回调空间,本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有望再起风云。科技范畴的消费电子、云计算、半导体、智能驾驶等细分领域龙头还有机会。


今天钢铁板块在宝钢回购消息的刺激下走强,还有如柳钢这样的,已经创了阶段性新高。煤炭目前港口、电厂的库存都处于低位运行,供给方面虽在释放产量,但部分省份处于防疫关闭部分高速公路,运输环节受到影响,而春节前需求将仍旧维持强势。


指数层面一直没有突破前高,创业板今天还是差点,关注本周剩余两个交易日能否带一点量突破。光头还是有信心的,若指数再不能向上打开空间,随着越往后临近春节,节前效应将显现。真若如此,不排除元旦后的涨幅会被抹掉。


总体而言,短期继续看好,技术上沪指日线级别的MACD也即将死叉,周四面临变盘。从11月开始看多,还是希望春节前能有波主升行情,所以暂时的策略是:再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