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一团糟,如何看?


周二市场一团糟,指数单边下行,抱团股下跌,大金融并未如愿切换成功,反而券商砸出一根中阴线,颇为意外。军工股也是闷头一棒,多数个股跌停,大的逻辑并未改变,洗洗更健康!


对于券商的下跌,说实话也是有点懵的,但光头的操作思路还是不变,越跌越买。这个板块从一开始,光头对其的定性就是:输时间不输空间,是不确定市场下相对确定性的机会。


消息面上,由于抱团的虹吸效应,中小盘不少个股丧失流动性,有融资盘的濒临平仓线。券商两融预警、平仓客户数近期大增,前几天申万的两个客户被平仓后倒欠券商1.9亿元。今天的下跌或与此有关,但光头认为影响有限。


盘后光头统计了下今天的成交数据,两市4156只个股,总成交1.01万亿。其中,前100只个股成交了3760亿,前300只个股成交5916亿。后者300只个股只占市场的7%,总成交额却占了近60%。中小盘的流动性匮乏显而易见!


节后这种头部赚钱,而多数个股失血的状态,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是不正常的,一定会得到纠偏。


主要这两年公募成长的太快,18年股票型基金规模大概是2.5万亿,如今已经达到7万亿。而且风格也跟风北向,喜欢大的、优良的,预期越一致,只会加速市场,要做的是如何落袋为安!


暂时对市场还是不用过于担忧,几次假摔后才是真摔,另外大金融也会托底指数。周三关注金融、科技的表现,科技股芯片缺口、涨价逻辑的催化还是在的。


目前市场的资金,一部分被港股分流,今年港股已净流入2600亿港币;另外随着临近春节假期,市场的钱也开始紧张,午后国债逆回购利率出现大幅拉升,所以节前发动行情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接下来,光头认为需要继续执行周策略里说的,向上拉升的过程开始降低仓位,毕竟目前的走势已经不符合光头的预期了,那就知行合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