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林带使用口诀】

布林带在炒股实战中非常实用.现转载下来.供以后实战中参考。

  布林带分四区域,快慢缓急要分清
  上下收缩要注意,快速破位在眼前
  先缩后张大阴阳,迅速跟进做顺势
  获利出场看节奏,时间幅度作参考
  快速行情看外轨,K线翻穿速离场(或减仓)
  慢速行情看中轨,反穿中轨要清仓
  外轨以外四到六,减仓观望莫逆势
  一、布林线指标的来历
  BOLL指标又叫做布林线指标,布林线呢是由约翰.布林先生创造,在1980年代发明的技术分析工具,有些资料上也称之为“保力加通道”或“布林带”。期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的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因此称为布林带。其上下限范围不固定,随股价的波动而变化。布林线指标属于路径指标,股价波动在上线和下线的区间之内,这条带状区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股价涨跌幅度加大时,带状区变宽,涨跌幅度狭小盘整时,带状区则变窄。
  在所有的指标计算中,BOLL指标的计算方法是最复杂的之一,其中引进了统计学中的标准差概念,涉及到中轨线(MB)、上轨线(UP)和下轨线(DN)的计算。另外,和其他指标的计算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BOLL指标也包括60分钟BOLL指标,日BOLL指标、周BOLL指标、月BOLL指标年BOLL指标以及分钟BOLL指标等各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BOLL指标和周BOLL指标。虽然它们的计算时的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的计算方法一样。其中60分钟BOLL指标为短线操作的参考指标。
  布林线作为比较经典和可靠度较高的股票技术分析指标,深受专业的投资者和一些老股民的喜爱,此指标属于;路径指标,股价通常在上线和下线的区间之内波动。一般的软件中提供的布林线由3根线组成,即下线为支撑线,上线为阻力线,还有一条中线为中界限,且布林线的宽度可以随着股价的变化而自动调整位置。由于这种变异使布林线具备灵活和顺应趋势的特征,它既具备了通道的性质,又克服了通道宽度不能变化的弱点。
  二、布林线具备以下几大功能和作用:
  1、布林线可以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
  2、布林线可以显示超买,超卖。
  3、布林线可以指示趋势。
  4、布林线具备通道作用。
  布林线因具备多种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有效方便,一旦掌握,信号明确,使用灵活,同时也是国际金融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指标之一布林通道由上、中、下轨组成,它将价格波动的范围划分为4个区域,其中上轨线又叫压力线,中轨线又叫价格平均线,下轨线又叫支撑线。
  三、布林带的基本应用方法:
  1.价格向上穿上轨时将形成回档,为卖出时机,或者触碰上轨后开始调头向下,也是卖出时机。
  2.价格向下穿下轨时将形成反弹,为买入时机,或者触碰下轨后开始调头向上,也是买入时机。
  3.布林带的带宽非常狭窄时,也就是窄幅波动的时候,是行情即将选择突破方向的信号。投资者要等突破方向明确,布林带的带宽放大时再介入。
  以上是简单的应用方法,具体操作还结合关键点,才更有效。以下将详细讲解关键点位
  四、布林带实战用法:
  1、当价格运行在布林中轨和上轨之间的区域时,只要价格不跌破中轨,说明市场处于多头行情中,趋势向上,此时交易策略就是逢低买进,不考虑做空。也或者当价格沿着布林上轨运行时,市场为单边上涨行情,持有多单的要守住,只要价格不脱离上轨区域就耐心持有。
  2、当价格运行在布林中轨和下轨之间的区域时,只要价格不冲破中轨,说明市场处于空头行情中,趋势向下,此时我们的交易策略就是逢高卖出,不考虑买进。也或者当价格沿着下轨运行时,市场为单边下跌行情,该情况一般为一拨下跌行情,持有的空单只要价格不脱离下轨,也是耐心持有。
  3、震荡行情时,并且要有一定的空间,上下高低点的连线形成基本平行,价格一般围绕价格中轨来回运动。这时候可以高卖低买,在布林带上轨下空单,在布林带下轨下多单,来回高抛低吸。
  4、布林通道的缩口状态。当价格进入到一个狭窄的范围内振荡休整,振荡的价格区域会越来越小,布林通道表现为上、中、下三个轨道缩口。此状态为大行情来临前的预兆重点关注。此时我们采取的交易策略是等待,做好交易的准备。
  5、布林通道缩口后的突然扩张状态。当行情在布林通道缩口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振荡整理后,布林通道会突然扩张,这意味着一拨爆发性行情已经来临,在此情况下我们可以积极调整自己的仓位,顺应行情建仓。
  6、在趋势行情中,布林带上下轨将张开,确定了趋势的形成。当趋势变缓接近结束时。在上升趋势中:布林带的下轨会在趋势结束前收口;在下跌趋势中:布林带的上轨会在趋势结束前收口。作为趋势即将结束的信号,关注上下轨的收口,这时候可以获利了结。
  五、布林带精准操作点:(重点)
  1、行情起爆点。也就是当布林带口越走越窄,越走越窄的时候,此时行情马上就要来临,就要做方向性选择,一旦布林带口张开,价格向上突破则做多,向下突破则做空(最好是大阳线或者大阴线的突破效果最佳)。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先向上突破一两根线,再往下走的时候,必须及时止损,转向操作。
  2、极端行情拐点。当布林带上轨或者下轨张口达到一定幅度或者已经相对非常的开,只要价格远远偏离上轨或者下轨,也就是说至少要有两根K线的实体全部站上上轨或者完全跌破下轨的时候,说明行情短期进入超涨或者超跌,此时远离上轨,在第二根K线上冲时可以做空单,远离下轨,在第二根K线下探可以做多单。
  3、有幅度带宽的高低点。当没有重要消息影响价格时,走势保持震荡,无论是横盘还是向上还是向下,只要有一定的宽幅(也就是说带口比较宽了),可以在价格触碰布林带上、下轨的时候反复做高抛低吸的操作。
  布林线提供的进出场点较为可靠,最明确的进场点:
  一是价格窄幅整理,即将突破选择方向的时候。(行情起爆点)
  二是还有当价格连续突破布林线出现明显超涨或者超跌的时候。(极端行情拐点)
  这两种情况出现的机会较少,但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这个最佳的进场点。成功率高达80%以上!
  当然,技术指标永远只是参考指标,需要和其它指标(如MACD的DIFF线)配合使用效果更佳。另外如果遇到突发消息或者重要数据公布的时候用布林指标操作会存在一定难度,所以此指标在没有外力刻意改变趋势的时候操作效果最佳。
  布林线22条黄金法则
  1:布林线定义的是价格的相对高低
  2:布林线的相对定义可以用来比较价格行为和指标行为,以得到严格的买入和卖出指令
  3:可以使用动能、成交量、市场情绪、持仓量、跨市场数据等得出合适的指标
  4:如果使用了不止一个指标,这些指标之间不能直接相关
  5:布林线可以用来识别价格形态,以便定义以及澄清一些纯价格形态
  6:触及布林线轨道本身并不是信号
  7:在趋势市场中,价格可能会沿着布林线上轨上行,也可能会沿着布林线下轨下行
  8:收盘价在布林线轨道之外最初是延续性信号,而不是反转信号
  9:任何一个给定的市场中实用的实际参数都可能是不同的
  10:作为布林线中轨的移动平行线不应该是穿越突破的最佳候选
  11:如果移动平均使用的天数加长,计算带宽离差的倍数也要增加;如果移动平均使用的天数变短,计算带宽离差的倍数也要降低
  12:传统的布林线是基于简单的移动平均
  13:用指数平均计算的布林线能够消除窗口效应
  14:构造布林线时,不能对标准离差作统计假设
  15:%b告诉我们价格处于布林线的什么位置
  16:%b有很多种用法;最重要的是形态识别以及使用布林线来编写交易系统
  17:技术指标可以通过%b被标准化,在此过程中消除固定阈值
  18:带宽告诉我们布林线轨道有多宽
  19:带宽可以识别“挤压”形态,在识别趋势变化方面很有用
  20:布林线可以在多数的金融时间序列中使用
  21:布林线可以在各种长度的K线图中使用
  22:布林线不会提供连续的建议



04-28 12:50

止损很重要.跌下布林线中线.马上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