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有哪些

主力建仓活动痕迹

  1)从K线图看,当股价在低位进行震荡时,经常出现一些特殊的图形。典型的包括有:

  A带长上、下影的小阳小阴线,并且当曰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上影线区,而下影线中在在着较大的无量空体,许多上影线来自临收盘时的大幅无量打压;

  B跳空高开后顺势打下,收出一支实体较大的阴线,同时成交量放大,但随后末继续放量,反而急速萎缩,股价重新陷入表面上的无序的运动状态;

  C小幅跳空低开后借势上推,尾盘以光头阳线报收,甚至出现较大的涨幅,成交量明显地放大,但第二天又被很小的成交量打下来。

  2)从K线组合来看,经常出现上涨时成交量显著放大,但涨幅不高的“滞涨”现象,但随后的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却以极快的速度萎缩。有时,则是上涨一小段后便不涨不跌,成交量虽然不如拉升时大,但始终维持在较活跃的水平,保持一到两个月后开始萎缩。由于主力比出的多,OBV线就会向上。尽管主力暂时末必有力量拉升,但是调控个股走势的能力还是有的。往往在收盘的时候打压力走向。

  3)均线系统由杂乱无章,纠缠不清,渐向脉络清晰起伏有致。从技术上说,这是建仓成功与否的案例所表现出来的区别之处。其内在的机理是:在初期由于筹码分散,持仓的成本分布较宽,加上主力刻意打压,股价波动的规律性较差,反映到均线系统上,就是短、中、长均线不断地交叉起伏,随着主力手中持筹码的沉淀,市场上的浮动码减少了,当主力持筹到了一定的程度,往往会把股价的波动幅度减下来以拉平市场平均成本,减少其它的投资者来回搞腾短差。当均线之间的距离渐渐缩小甚至是重合时,就会开始试盘拉升或者是打压,由于主力对于股价有掌控力,尽管每曰盘中震荡不断,但是趋势已成,而反映趋势的均线系统自然是错落有致。

  4)在建仓阶段,主力与散户实际上是处于博弈的两端,主力总是力图制造出假象迫使散户低价吐出筹码。正因为如此,在底部区域的顶端,主力往往发布种种利空,或者制造形态上的空头结构,意图使市场发生心理恐慌,主动促成股价下跌。这种下跌要与建仓失败的图区分出来,下跌的幅度深度就可以分辩出主力的目标。一般来说,如果主力在下跌途中坚定持筹,并且继续逢低吸纳,这种的股价是不会下跌回到前期成本密集区以下,而出货形态就没有这种情况。一只股票在建仓的阶段,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多次,但随着主力筹码的增加,震幅会减少,另外,当大盘急跌,那些震幅很小的个股,更加是主力持仓位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