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面不支持再次跌破2000点

? ? 当前持续阴跌行情与最新经济政策动态、境内外资金进出情况等中线做多环境形成鲜明对比,潜伏在境内的国际热钱或许正在谋划更大的阴谋。

  在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后,本周四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打出了提振经济的三记“政策拳”,即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会议还透露出一个信号,即中国可能不再重走用以大投资刺激增长的道路,转而刺激消费、下放审批引导经济增长,对产能过剩的调控将更趋严厉。可见最新经济政策动态不会有太大的惊喜因素,但也不会过于容忍当前经济形势,会不断出台刺激经济增长的各类措施,这样可以化解市场对当前经济过度担忧。

  近期行情持续低迷,但境外热钱流进热情不低。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重回经常项目和资本金融项目“双顺差”。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94亿美元,印证了一季度重现热钱流入迹象。国际热钱不断一边大肆唱空A股,一边却跑步进入中国市场。并且从中国证监会掌握的情况看,QFII并没有大规模卖空A股。从中可以看出,面对在全球范围内最佳投资场所的中国,境外国际热钱正谋划更大的投资计划,即不断打压股价,以再次捡到更便宜的筹码。面对当前复杂变化的形势,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看空。以目前的经济形势看,大盘绝不会再次跌破2000点。

  趋势上,本周上证指数接连震荡下挫,并且重新回落到前期低点2170点一线附近。笔者认为,该位置是今年重要的底部支撑,根据基本面形势,该位置已经是今年调整的底部。我们知道,中级筑底一般都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这是由于多空力量分歧的结果所致。在此关键位置,投资者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以静制动,耐心观察多空争论的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