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催化,反弹格局依旧

消息面: 人社部、财政部6月下旬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正式印发。这一纲领性文件的出炉,标志着作为基本养老保险有益补充的职业年金正式起航,同时也意味着继企业年金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

业内专家表示,考虑到投资收益因素,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元。若根据《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中“职业年金基金财产限于境内投资”、“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30%”这两点粗略计算,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

同时规定,职业年金投资股票型产品比例勿超30%

波士顿咨询发布的报告认为,职业年金将贡献年均1000~1500亿元的新增规模。据此计算,按照30%的比例投资于股市,则将每年带来300~5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外围市场:

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互现,道指收涨0.09%,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15%,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收盘下跌0.6%。

后市看法:

从消息面看,A股继:深港通、养老金入市预期、企业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等利好之后,再迎中长期利好,消息面的振奋有利于降低短期市场资金面的出逃情绪,技术走势会回归常态。

技术上看,五日线的强势拐头预示着短期大盘还具备较强的上攻动能,蓝筹方面,银行、券商主动性调整,其中券商板块中线上攻形态已初步形成。同时昨日大盘收缩量十字星,重心下移,那么今日如银行、券商维持调整态势,预计大盘还将回抽3040-3050,而后延续反弹,密切关注券商、银行板块走势,不排除今日直接补缺3078的可能性。

整体上,个股分化在所难免,但前面我说过,3009的缺口目前没有理由去回补,因此,策略上坚持逢低做多,对没有明显产生涨幅的个股,以中线持仓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