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会否变盘突破?

“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这是股市里一句永恒的至理名言,而近期的股市似乎又发出了这样的呼声。并且属于“茅”与“盾”式的发出,贪婪针对如强势崛起的高送转这样的题材股,恐惧又存在于对大盘的不确定性,毕竟一根大阴线毁三观的事已经出现了不少。

这就是股指围绕年线调整时市场出现的两个极端心态。说通俗一点就是:买进怕大盘跌,不买又看到那些高送转股票蹭蹭往上涨,心急。

个人认为,现在投资者应该恐惧的是暴炒题材股的回调,贪婪的是大盘趋势不改,还存在强力做多的机会。

至于股指小区间运行还要运行多久,何时变盘,具体时间这我是算不出来的,只能用技术分析结合经验来说一说。

在盘中我认为明天极为可能出现变盘突破的情形,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1、银行股周线上已经严重超卖,在没有重大利空的前提下,这个板块是不具备继续大跌的基础的,当然,后市可能会反弹后还跌,但在严重超卖情况下,反弹是随时可能出现的情况。今日收盘后,银行指数仅差4个点创新低,如创新低就意味着后市必然会用强反修复,这样的情形理论上说概率是非常之低的,无论股票或是大盘或是板块指数,只要出现严重超跌的情况,无一例外都会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那么不创新低就只有一种可能:反弹。当然,这反弹力度不一定会多大,但现在年线的关口,贡献几个点的指数都是非常好的。

2、今天在板块指数上,蓝筹和题材股实际上呈现的是背离走势,由于有色以及部分中字头的出色表现,这样的背离不明显。但题材股的活跃已经扛起了抵抗指数下跌的大旗,蓝筹仅仅是作为辅助,这说明题材股还有望进一步的活跃。

3、创业板今日放量收小阳,这个板块指数距离7月27日的大阴线高点大概还有三分之二的距离,而同期大盘指数早已吃掉了这一天的阴线,中小板剩大概三分之一的距离。说明,创业板由于市场人气的原因,在板块指数方面还处于超跌状态,而这个板块的人气在今日放量之际有望进一步被激发。

4、技术上看,五日线和年线明日的夹缝空间更小,五日线会上移到3076附近,而年线下移到3086(偏差大概一个点),10个点振幅显然是不可能的,这就是逼迫市场去选择方向。

5、大盘今日同比昨日缩量,环比国庆后第一天放量,量能上处于优势,如放量滞涨才是真的麻烦。

综上,我认为明日很可能会出现向上突破的变盘点,那么,如果向下呢或继续横盘呢?前面我说了,目前的大盘即便调整也属于日线级别的超买情况调整,在场外资金驰援的强势背景下,日线指标高位钝化一两个交易日很正常,今天就是属于继续高位钝化的情况。剩下的就看涨5个点调整还是涨50个点开始调,只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先涨再跌还是先跌后涨,这不是一句废话,大盘第三次攻击年线,向下必然还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蓄势,而向上,随着底部的抬高,大盘又将迈入一个新的平台,这个平台是甩开3000点底部区域的平台,市场的资金会更为活跃。因此,在这么多的有利情况下如出现向下的情况就务必要注意五日线的得失,如向下破位,就需要适当控仓,待调整充分后在进场。

这就是为什么要贪婪指数的原因,在热点方面,高送转连续得到了市场的大炒,每一年市场资金都没有错过这个板块的行情。但提醒大家,务必要注意追高风险,别人贪婪时要懂得恐惧,就如同昨天的那个伪命题:此时是机会大于风险还是风险大于机会。当然,对于一些底部放量还未大幅启动的高送转个股可以继续留意,昨日收评建议的唐德影视今日表现还不错。对于资金流入较大的传媒、军工后市可以重点留意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