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的两个注意

先回顾下本周的大盘走势:

本周大盘放量上涨,从指数上看,回补了9月12日留下的大跳空缺口,同时突破了年线了强压,量能温和放出,周线呈现反弹格局,而本周大盘的反弹转择点则是因为周一B股的暴跌,颇具戏剧性。

盘面上看,本周题材股有所活跃,高送转单周大涨近6%,次新股也有不错的表现,板块指数上,一带一路表现抢眼,大盘蓝筹异常骚动,在本周五大盘冲击年线回落,主要也是靠一带一路以及周线超跌的金融股护盘,最终收市站上年线。

相信股民朋友不会忘记,2014年牛市的开端是在“一带一路”的牵引下展开的,本周以建筑板块为代表的一带一路同样亮瞎眼球,但是否会复制2014的走势?目前来看,个人认为还差一些火候,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资金的“惊弓之鸟”状还没有完全消除,在蓝筹的带动下,资金的进场情绪依旧不高,这是迫于对技术压力的畏惧以及对今年大盘走势的“复制心理",先涨后暴跌这是股民难以忘却的惨痛教训。因此,本周人气板块创业板在接连的放量环境下出现了滞涨的情况,这真的很悲剧。

不难看出,如同我前期的分析,指数方面是具备投资者去贪婪的基础的,而个股方面却需要广大的投资者保持适当的警惕。

本周利用周末时间做了复盘,把一些终结写出来分享一下,其中的重点就是如本文的标题:下周的两个注意

第一:日线上看,大盘仍然处于上涨加速阶段,技术压力3125附近的预期不变,需要注意的是周线在下周同样是一个转择点,这又回到了那个老话题:先跌再涨还是先涨再跌?从日线角度分析,我认为大盘先冲高的概率偏大,这就需要我们利用指数冲高阶段去逐步控制仓位.前期在大盘横盘整理阶段建议大家持股,如果你的节奏没有踏对那么就不要冒进了,等待调整后再去参与。

第二:深港通在11月初能否顺利实施这应该是今年四季度除美联储加息外的一个真正的重大消息面,管理层在此工作上的态度是明确的,但市场的资金面可不会这样去看,一旦有任何滞后推出或推出受阻的消息哪怕是传闻,也必然会引发市场资金的快速出逃情绪,因此,该消息面在下周需要密切的关注。

此外,“春江水暖鸭先知”,主力的动向往往能提前的反映出后市的预期,不想做韭菜那么就要紧随主力的步伐,何时进场,何时离场要在节奏上才行。

整体来说,大盘立即步入牛市还不太现实,但今年指数的筑底我相信意义非常,如深港通顺利实施,这将为A股长期输送血液,整个市场的格局又将转变,那么对于这些目前只能借鉴前车但并不能确定的重大事项,本博将做好功课为大家第一时间分享,也请大家及时关注博文更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