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还有大涨的机会

今天的大盘整体来说比较戏剧化,在意料之中但又在情理之外,对的,大家没有看错,并非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首先,对于近期大盘的走势,跟预期是完全吻合的。在今日的早餐中,我提到,国庆后大盘的量能没有快速的暴增到2500亿,而今天收盘几乎刚好达到这个水准,量能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但是今天的成交量仍然是由一堆大盘蓝筹股带动而来,银行股的周线超卖反弹也来的猛。再看看一带一路,中国建筑已经10连阳,单看这10连阳真的被“吓到了”,似乎比牛市来的更猛。在板块的轮动节奏上,我前面的预期是:至少会有一次个股大面积大幅普涨的行情,但目前是指数大涨,个股按兵不动,虽然这现象在今日午后有所缓解,但不可否认,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市场的两极分化会快速加重。

其次,人气板块创业板居然人气聚集如此之慢,我能想到的原因只有ST欣泰的退市对这个板块造成了太大的影响,但与其说一只股票的影响,不如说是投资者对退市制度的消化。看看下面这条消息:

“10月21日,在证监会通报的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专项执法案件中,辽宁拟IPO公司龙宝参茸遭立案调查,这是继欣泰电气因IPO财务造假被勒令退市,以及拟IPO企业辽宁振隆被抽查发现财务造假后,短短一年时间内遭曝光的第三起辽宁企业涉嫌造假上市案件。”

这则消息充分说明了IPO的监管愈发的严格,管理层是拿出了态度的,当投资者信心恢复,该板块必然还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所以,该板块还需要一根大阳线来证明资金到位、认识到位。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为什么要频频的去分析创业板,最直接的原因:该板块虽然风险较大,但一旦炒作起来,赚钱效应显著,一言不合整个板块个股极为容易齐涨,并且持续性较强,所以称之为人气板块。

说了这些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在意料之中又在情理之外了吧,总结起来就一句话:指数的运行符合逻辑,但大盘蓝筹涨太多,个股表现欠佳。

对于后市,相信这是大家真正关心的问题,在这个指数突而不破的阶段,市场的分歧也开始倾向于两个极端,大跌或者大涨。我的看法如下:

1、和外围市场走势对比,A股走势已经倾向于独立,因此,除外围市场发生不可测的暴跌情况外,可以忽略外围走势。

2、目前的大盘面临一个冲关的关键时期,突破年线仅仅是一个开始,量能的持续性这是一个关键,首次量能突破2500亿之后,明日的量能趋势就很重要。但这个量能不能再由大盘蓝筹带动,必须得转移到有赚钱效应的中小创上面。

3、技术上看,除60分钟KDJ指标出现高位超买钝化外,日线指标神奇的修复了高位超买的钝化,也就是说,分时面临调整,但日线还有上攻的势头。(现阶段分析盘面用KDJ指标就足够了)

按照这样的分析,我认为,明日大盘会将继续震荡上涨,并且综合上文的论述,明日大概率会激发一次个股的普涨行情,指数压力在3191附近(这个压力分析出来我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先参考这个分析结果,实时分析参考直播室),需要注意:如发生蓝筹继续领涨的局面,此时务必要注意。另外,目前的行情,追高要谨慎,开新仓严格控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