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整理后机会更大

2200亿成交量,大盘波动11个点,应该算是这个成交量水平的一奇观了吧。即便是这11个点的波动都还得感谢午后分时的小级别跳水,不来这一下,9个点的波动都有可能。不得不说今年的A股奇迹很多,尤其是这几个月时间,不断的上演一些奇迹亮瞎我们的眼球。比如中国建筑11连阳了,相对于它涨幅来说,11连阳的性质可能更为特殊一些,我想说,主力大哥,现在不是牛市好吧?能不能走势鲜明一点!

回到盘面,指数今天的分时背离是异常明显的一个现象,也就是以中字头为主的权重打压指数、主板、中小板拉抬,并且个股涨跌参半。但创业板、券商这两大标志性的板块缩量调整,人气略显匮乏,似乎是为了后市的接力做准备。不难看出板块轮动正在加速。

对于盘面的其他情况,今天不做过多的分析,着重讲下对后市的看法。

首先,“深交易所将于10月29至30日对深港通业务进行全网测试”,深港通在11月初的预期已经临近,相关的消息面上周博文中指出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今天大盘能够收红,相信跟这则消息也有一定的关系。同时表明了市场的预期和预见性都较强。

其次,大盘今日没有创出新高,说明还有一个消化过程,只要大盘蓝筹不刻意做多指数,那么调整也会是健康调整,但目前指数所处的位置是不会允许长时间横盘,一旦二线蓝筹势头不足,中小板块赚钱效应起不来,空头随时可能强力打压,所以,要密切留意券商以及创业板的走势,这两大板块启动,大盘必然会创出新高,可以坚定的做多,如继续调整,那么大盘还将继续横盘,但预计即便回抽空间也不会大,只需要适当控制仓位应对即可。

再者,目前的大盘不能简单的看看指标,看看技术去做分析,“春江水暖鸭先知”,主力的动向能很大程度提供出一个市场的方向,所以,在指数处于临界点的时候,耐心、信心以及及时的策略调整都是很有必要的,不需要质疑的是,目前的大盘结构性的机会存在。

最后,技术上看,大盘今日没有突破3140,宣告短期的反弹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或将面临短时间的小幅的横盘整理,不用怕,回抽空间不会大,回撤先看五日线支撑,原则上,板块轮动会给予市场更多的赚钱效应,这是好事,指数过快的上涨反而赚不了钱。但,回撤不破趋势线,大盘随时迎接更大力度的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