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近期股票操作

炒股炒的是预期,在指标没有走出来之前(技术分析),在市场行情没有走出来之前(趋势判断),在股价没有走出来之前(个股判断)都要做出一定的预期,判断是涨是跌直接关系到未来或者一段时间内的投资投资方向。有人说“我一直都是重个股轻大盘,亏了我止损,股市套不了我”。而根据统计和个人接触的股民经验,这类投资者涉足哪怕10年股市,资金都不会大到哪去,呵呵,大家不要认为这话是看不起谁,这真的是个事实。


炒股是一场修行,不同的阶段对于市场会有着不同的感悟,也许是因为年纪的变化,也许是因为资金的变化,也许是因为对市场的情感变化。在这里付出不一定会有多大回报,但不付出是必然没有回报的,时刻保持一颗敬畏市场的心,但不要畏惧,让投资变的快乐是一个不错的出发点。


对于大资金而言,一年能够满仓的机会真的不多,也许只有两次,也许有三次,我接触的很多财力雄厚一些的股民,到目前为止只持有2700点附近的3成底仓,剩余仓位,部分有两三成抄短,部分做T。为什么2700点附近还只有三成仓?那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等待更低点位进场的机会,结果一直没有出现,因此,在目前复杂的股市,只有通过做T去不断的摊持仓成本,但是整体仓位并不重。


在股灾的时候,一位天津的股民,从300万炒到了4000多万(融资),并成功躲过了第一轮股灾。按理说应该选择功成身退,身藏功与名。实际情况是,在反弹过程中加杠杆进场抄底,结果巧遇第二轮股灾,没有及时的出局,最终爆仓,账面剩余不到30万。这是杠杆式市场带来的血淋淋的教训,但同时也说明,对于大资金群体而言,满仓的机会是多么难得。


现在的市场上实际上多数主力、大户都是不敢轻易满仓的,多数私募增仓行为是近三个月时间才逐渐开始,还是那句话,被股灾整怕了。市场上目前活跃的主力仍然以“温州帮”这类游资为主,但不同的游资特征不一样。大家要知道大资金的投资标的不同于中小资金,小盘股,ST股,绩差股等,一般是不适合的,除非是具备讲故事的条件。所以,在震荡市,极为容易出现只有局部的热点能够受到资金的追捧,并非是市场缺钱,而是仓位留着都在看。介于这个特性,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震荡市一般来说没有突发特大利空或者明显的趋势严重破坏,是不用慌乱的,毕竟不可能每次都能精准的抄底、逃顶。大盘不大涨就不玩了吗?当然要玩。你也可以学习主力,适当控仓,并且资金小,交割方便,炒作个股更具优势。


近期的市场无疑热点切换很快,如频繁操作非常容易造成追涨杀跌的局面,我也多次提醒大家,跌要敢于下手,涨要舍得卖出,而很多投资者恰恰相反,我也是很无语。那么,当下应该怎么去选择局部的个股机会,提供给大家三条思路:1、超跌个股的潜伏,2、二线蓝筹的中线行情机会,3、技术形态上,不破启动大阳线的个股机会。这三条思路大家对号入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