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慌乱,报复性反弹随时开启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6月中旬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上证指数下跌2.47%,深圳下跌4.51%,中小创更是跌幅巨大。沪深两市跌停板数量超过200只,这给本来晴朗的股市瞬间笼罩上一层厚厚的迷雾。


下跌不要去找理由,消息面总是很操蛋的上演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管理层一句话或者一条本来不算重要的消息都足以撼动脆弱的资本市场,很多经济学家能够正确解读中国经济,但他解读不了中国股市,因为这是一个太多因素影响的市场,更多的是一种情绪集中反应的市场,投机的时候都来投机,恐慌的时候都在恐慌,但不管任何时候,只有少数的理性投资者在做着涨跌背后的功课,不会因为账户的数值波动而忽略了对趋势的研究。我希望这其中有你。


资金性质决定行情性质,很多时候,通过盘面现象完全可以对未来做出预期,而这种预期是禁得住检验的。今年6月份开始我们做了两个大的预测,第一:年内看到3250,第二,中国联通的不平凡走势预示着股市结构发生了较大的颠覆,最终的行情趋势会从指数牛衍变到个股牛上面。目前第一条已经完全被市场验证,第二条还在进一步上演。通过今天的下跌,个人认为,这一方向已经临近了,当然,我们的分析依据仍然是市场本身。


在上周,我们强调过创业板的重要性,个股要走牛,这个板块必须做出表率,但最近几天,这个板块的走弱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从技术上说,今天的回抽只是从一个较高的箱体下移到一个次级箱体,处于合理的调整范畴内,但属于不走常规式的调整结构,有不破不立的味道,今日大跌之后日线指标已严重超卖,周线指标触及底背离,技术上随时面临反弹,中小板周线类似,日线反弹信号没有创业板强。


在看看上证指数,放量大跌,恐慌情绪释放一览无遗,分时的严重超卖注定短期已经不可能继续暴跌,最多也就惯性探底3120附近,因此,今天的大跌技术理解仍是合理的范畴,只是个股的杀跌有点惨不忍睹,普遍跌幅较大,乍一看还真像股灾4.0,不过这不会发生的,不要杞人忧天。


另外,可以说,指数从3000点涨到3300点,最重要的发起者是中国联通,炒作资金必然是以国家队为首。有了这样一个开头,恒大系敢于直接出炒作消息,而不是发布消息就出货。而后保险、银行、有色、煤炭、钢铁等蓝筹紧随着高歌猛进,小盘次新股有了指数牛做后盾才敢肆无忌惮的炒作一波。我们看到,在大盘蓝筹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券商虽然也有略微反弹,但实际走势其实跟中小创没有多少本质上的差别,一个字:弱。股民也会问,为什么主力炒业绩较差的钢铁、煤炭都不炒券商?我们通俗点来解释就是:券商跟创业板一样,一旦炒作起来,极为容易形成非常强势的跟风效应,看似不合理的洗盘有利于主力更好的把控筹码以及调控指数,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不要指望这个板块深跌,目前该板块日线同样严重超卖。


总的来说,个人认为,在一到两个交易日内,由于多板块指数的超跌共振,极有可能触发一次报复性反弹,今天的放量大跌很大程度是上掩护大盘蓝筹股的出货调仓。至于什么加息,什么恒大系只准卖不准买这些消息是否会让股市继续大跌,就让市场去慢慢猜测吧,仁者见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