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识别抄底的三个技巧

很多交易者在“抄底”上的失误往往出现在股价的中部,即往往把股价下跌中的腰部当做了底部。由此可见,如何识别“腰部”已经成为交易者具备的能力。一般来说“腰部”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由于基金掌控的品种无法形成真正的“联合坐庄”,在大盘不好时就无法控制住股价的跌势,而一些基金一旦认为大盘仍然无法扭转熊市状态,就会出现调整品种和减仓的动作。如此,曾经的股价底部就成为如今的股价腰部。

(2)当主力不愿在顶部继续支撑时,就会暗中派发筹码并控制交易节奏,导致股价缓慢降至某一低位后好像止跌回升。而事实上,如果大盘有向好的趋势,主力会借反弹出货;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则主力会快速出局。如此现在股价的底部就会成为股价的腰部。

(3)由于主力急于出局,就会先快速打压股价,把其他交易者套在高位而无法与之竞争出货。而后在低位制造一波反弹行情,使交易者认为股价开始止跌回升,等交易者大量抢反弹的时候,主力则趁机完成派发工作。如此,现在的底部也会成为将来的腰部。

看完上面的内容,你们肯定就要问了,那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底部?

现在我们将要向大家介绍三种判断标准。

(1)如果能判断出熊市来临或熊市正在进行中,则“底部”一说不成立,可能遥遥无期。

(2)如果没有经过放量下跌的过程,要想出现底部也是不现实的,因为卖压还没有释放。

(3)如果个股从顶部急跌,若连续跌幅没有达到40%,则真正的反弹难以实现;但即使反弹出现,也仅仅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股价底部尚在下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