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年不遇的熔断机制请立即改变交易规则

世界真是疯狂,股市已经失去理性,一周之内四个交易日出现两次熔断,这种熔断机制说明在大盘调整之时最容易引起恐慌,沪深300一旦跌破3%就会想到很快就要触及熔断机制了,所以就容易产生踩踏事件,联想如果跌破5%就会跌破7%,这种熔断机制再不改变现有规则将会引起人神共愤的地步,想一想欧美市场十年一遇,而A股一周两遇,现在的股指期货利用沪深300更容易打压了,无论是涨跌庄家只需要比以前更少的资金就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给出规则史股市稳定没有错,这样能让公司得到正常的融资机会,问题是现在设计出的沪深300决定着整个大盘的命运非常的不合理,用300只个股决定者3000只个股的命运,哪怕你就是优中选优那也只是整个大盘的十分之一左右,为什么在考虑这种机制的时候不考虑更多的因数呢,比如沪深几千只个股一旦有100只跌停就停牌,200只跌停就全天停牌,比起现在的千股跌停要安全的多,建议现在的交易机制改进应该是刻不容缓了。四天四次触及停牌机制世界难寻,难道管理层没有感到考虑不周吗,不要用借口告诉广大股民这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不行就全部套用欧美对股市的机制吧。

对了,最后笔者认为,管理层不要整天说这可能是抛压问题,说什么大小非解禁问题,这种只能是一个导火索,如果一个人生了癌症,只是因为一口水或者是吃错了一点东西而诱发,现在的A股如果是熔断机制错误,用小问题来掩盖更大的问题,不要用一个错误掩盖另一个错误,这才叫无药可救。

如果要解决以上问题,建议立即开启T+0让股指期货增加操作难度,不敢任意妄为用股指来操纵整个二级市场,取消涨跌停板机制,不然的话沪深300起到的熔断机制就是多此一举,让全世界看笑话,管理层啊,你得三思再三思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