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趁A股反弹尽快解决 老乡你别跑的自信

本周股市大反思

端午节之后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管理层给出大小非解禁新规利好为什么会出现如此难堪的局面,周三的高开低走,周四的惯性杀跌,深成指和创业板甚至出现长阴线收盘,两市个股杀跌超过九成,周五顺势下挫,创业板已经再创4037点以来的新低,,指数干掉六成,无论是广大的股民投资者或者是机构投资者,对于后市特别是周五的新低更加失去了操作的信心。


其实今天的局面不是说不可控,主要是新股加速发行,导致新的大小非积累形成堰塞湖、减持资金大幅扩张的上市公司、仅仅价值一元面值的原始股、获利数十倍乃至上百倍不计成本的抛压所致,所以管理层及时推出了所谓的严管新规,不过累次上当的股民已经发觉市场人气的提振不是光喊几句空口号就能做到的,更不会相信尔等发几条没营养的所谓利好消息就能指望股市上涨,精明的散户投资者已经知道《老乡你别跑啊!我们又有利好消息出来了》的陷阱不是大饼。


技术上虽然两市在午后出现反弹,但此种反弹谁又敢去虎口夺肉呢?谁又知道新低之后还有没有新低呢?如果仅仅是用口号配合权重股拉升一下指数,不能真正让股民获得投资收益,一切靠股民来维持更多的上市公司圈钱,一而再、再而三的忽悠终究会失信于股民,立而无信则不威,虽然你是掌管至高无上的统帅着,一旦失去威信而再立,用双倍的付出也不会获得前期的权威。


A股需要势在必行解决的问题

其一:打开T+0,让新的IPO开盘当天无法用几十手甚至几手封住涨停板的弊端。

其二:解决大小非的长效机制不能靠以延迟为基础,也不必去用约谈的方式解决,而是用刑法来约束出轨者斩立决。

其三:流动的二级市场应该符合绝大多数的利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做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投票箱否决一言堂行为。

其四:A股的改革不能无止境的用还在发展中需要摸索和创新,因为中国的A股融资全球第一,应该要有一部完善健全的法律来约束,不能说别国法律不适用,照搬不是错,毕竟欧美股市上百年的经验有其独特的一面,如果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加以改进,那么A股再上6124点新高,迎接新的牛市就不需要口号来忽悠投资者进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