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虎年股市投资策略:坚持一个原则关注三条线索

?


  回顾牛年,中国股市经历了大“熊”过后的一波强势反弹。今日,中国农历虎年的股市就要翻开第一页了,在农历虎年里,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其中的机会呢?


  策略一:坚持一个原则


  在众多研究机构看来,2010年无疑是一个消费大年,因此,消费板块自然也就成为了多家研究机构公推的板块。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或许一家之言不足为信,但众家并举,其间的机会绝对不容错过,2010年投资者应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咬定“消费概念”不放松。


  金融危机发生不久,促消费、保增长一度成为政府拯救宏观经济的口号,此后中央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包括家电下乡、缩减车辆购置税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保证民间消费增长,2009年的消费,似乎一下子被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时隔多年后,消费将再次成为三驾马车的龙头。”对于国内的消费活跃度,深圳合赢投资的曾昭雄预测,投资一家独大的中国GDP格局即将改变,消费崛起契机已显。


  在众多机构的研究报告中,中金公司、高盛高华、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光大证券(26.60,0.02,0.08%)等10多家机构均不约而同对消费板块表示了看好。其中,中金公司认为消费增长是贯穿2010年全年的投资主题,光大证券认为2010年市场的整体投资主题将是“经济转型,消费崛起”,申银万国则提出“消费也能进攻”。从具体领域来看,大消费板块中,白酒、医药、家电、汽车、百货零售和金融服务被机构推荐的频率较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行业龙头股。


  策略二:把握两大旋律


  2009年股市有过太多的热点,但能够持续到2010年的热点并不多,甲流风波已经平息,迪斯尼也已见光死,但海南概念和上海世博概念却不同。可以预见,这两大主题仍极有可能成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A股市场投资的主旋律。


  自从披上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亮丽外衣,海南股便一发不可收拾,而期间曾经昙花一现的区域概念股不胜枚举,西藏、黄河三角洲花开不久便先后凋谢,而惟有海南概念股至今常青,稍不留神就给投资者带来意外惊喜。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投资者充分认可海南股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主营业务涉及海南旅游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商业地产项目开发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


  在即将到来的世博会面前,股市不可能不为之倾倒,更何况是素以疯狂著称的中国股市,如果再添上一点资本中心上海元素的话,那后果或许就如虎添翼,更加不可设想了,上海资本又岂有自家人冷落自家事的道理?


  分析人士预测,由世博会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对股市而言已成过去式,但此后必将带来旅游服务业的大幅增长,而事实证明,世博概念所带来的绝不仅仅只是上海本地旅游和服务业的增长,上海周边的苏州等地因此汇聚的人气也会快速上涨,投资者在关注上海世博概念之时,不妨把眼界放得更开阔一些。


  策略三:关注三条线索


  机会总是倾向善于发现的人,如果想更激进一些的话,还可以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从宏观经济和政策基本面出发,大胆捕捉一些今后可能出现的热点概念,记者综合一些业界人士的看法,整理了三条线索。


  第一条线索就是从区域概念出发寻宝。2009年有海西、西藏、新疆、黄河三角洲和海南等区域概念崛起,纷纷掀起了一股升浪,那么2010年哪些地方可能成为区域振兴规划的下一站呢?分析人士认为,河西走廊、关中地区、成渝区域、武汉及长株潭区域、皖江区域等值得重点关注。


  第二条线索应从政策面可能照顾的一些行业出发寻宝。如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加快,建材下乡概念可能形成气候;随着农民收入提高,农村消费能力加强,汽车下乡也已提上议事日程;此外,还包括政策面可能照顾到的其他行业。


  第三条线索就在于非传统行业和领域。敢问牛股将何在?有不少机构推荐了医药、化工等传统行业领域,但同时也有资深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寻牛应首选一些冷门非传统行业。北京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今年超级牛股极可能会出现在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小行业里面,这些小行业有比较创新的盈利模式,轻资产运营,良性可复制的正向现金流,符合新经济特征,前景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