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皮肤看内脏健康:长痘痘需清肺热

  健康的肌肤细腻、红润,如果出现暗黄、痘痘、色斑等情况,则反映内在脏腑的异常状态,为身体拉响警报。


  痘痘:肺胃湿热。痘痘的形成多因体热、食肥腻食物,或因情绪不良导致肺经热盛、脾胃湿热。时间长了,就会灼伤阴液,使阴虚火旺,湿热淤积于脸部,才会长痘,严重的会形成痤疮,严重的痤疮会有结节和囊肿,这种情况多因痰湿凝聚引起。久治难愈或常复发的痤疮与内分泌失调有关。


  痘痘早期应以清肺为主。可多吃清肺的食物,如梨、蜂蜜、猪肝等。形成痤疮的,可选用陈皮、半夏煮水。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以及热性肉类,如羊肉。可多吃果蔬,但葡萄、荔枝等热性水果少吃。


  肤色黯黄:脾胃不合、气血不足。肌肤出现黯黄、发灰的颜色,多因脾胃不合、气血不足等问题导致。尤其很多女性,在消化不良、气血两虚的情况下,再加上压力、焦虑,思虑伤脾,从而使肌肤也逐渐变得黯淡、发黄。


  调节脾胃,每天要多喝水,减少油腻和甜食。多吃青菜、水果的同时,可以适当吃一些瘦肉、坚果和豆类食品。另外,可以把当归、大枣放在汤里,调节脾胃效果非常好。或煲一些活血补肾的汤品,放入地黄、当归、枸杞、黑芝麻等,一周喝三四次,肤色会明显改善。日常护肤上,黯黄肤色要少用化妆品,尤其是粉底。要彻底清洁肌肤和补水。


  长斑:痰淤积滞、脾虚湿盛。从中医的角度讲,色斑缘于以下几种情况:精血不足、气血痰淤积滞皮下,色素沉着而致;肝郁气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脾虚生湿,上蒸于颜面所致。此外,一些慢性病、精神刺激、紫外线照射、化妆品使用过度等也可导致此病。


  如为气血淤滞引起,可将杏仁、桃仁、白果仁研磨后,与粳米同煮,可以活血,常吃能减少色斑。如因脾虚湿盛,红豆薏米汤就是很好的祛湿美容食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