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这一类现象

 周一两市主板指数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 走势 ,不过 创业板 指数却出现大幅回落,这也直接使得 个股 涨少跌多。导致创业板下跌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5月下旬以来的反弹,积累了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伴随着创业板指数重回前期成交密集区1400点上方,这样压力开始释放;二,新股初期连续一字板涨停的炒作将逐步结束,后市大幅放量震荡将不可避免,这也给创业板个股带来了压力。不过今天相比于创业板的下跌,可能 投资 者更为关注的却是今天一些基金重仓股的破位下跌。


  实际不只是在今天,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基金重仓股早就出现了莫名其妙的破位,对于这样的走势,市场有着不同的看法,其中悲观的人认为这是中长期 资金 撤离的信号,大盘也因此难逃一劫。我个人认为这种看法过于片面。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注意到这批重仓股都有着很多共同的特征,比如过去这些年股价已经经历了长牛走势,而目前的市值不管在行业当中,还是市场当中,都属于大 股票 了,而自去年以来,市场早就形成了所谓重小轻大的格局,对于这些已经经历了大幅表现、市值早已迈入巨无霸行列的个股来说,不受市场待见已经不是今天的事了,之所以之前有些是阴跌,有些是扛着不跌,都只是介入其中的资金、尤其是基金,护不护盘所导致的,但股性早就已经变得十分呆滞了。所以当某只个股当中,有一家 机构 “叛变”了,就极容易引发市场的跟风杀跌,不要忘记了,我们曾经说过很多基金在抱团取暖的时候,却由都是各怀怪胎——市场一致看好某只股票的时候,基金经理们各自都在想:反正大家都在买,我不买,别人也在买,与其等别人买到涨停,不如我先买到涨停;而当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却是想着:反正大家都在卖,我不卖,别人也在卖,与其等别人卖到跌停,不如我先卖到跌停。大多数个股的暴涨、暴跌,均是如此出现的。所以当如今的市场一次又一次证明必须“重小轻大”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由机构“叛变”所引发的个股惨跌,只不过,他们卖,是为了腾出钱来去追下一个而已。所以那种认为“这类个股下跌意味中长期资金离场”的看法是非常片面的。


  实际对于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的机会将会主要集中在对于个股价值的深度挖掘上了。所以一只个股除了有题材、有历史业绩之外,未来的价值、成长性更重要。很多年前,和一位前辈朋友闲聊中他告诉我 股市 中有两类股票不要碰:一是从小市值炒成大市值的股票,二是从高市盈率炒成低市盈率的股票。现在来看,这个原则依然非常有用。7.8】实时精彩直播回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