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板块高潮之后谁将接力表演

在国庆的中秋小长假里,外围的金融市场巨震,特别是周一的时候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杀跌,从而影响了节后开盘的深跌,不过A股本周的技术周期影响着市场的运行,咱们大A今日终于牛气了一把,全天表现最好的就是电力板块,在限电限产的引申下,资金不断的深挖电力板块的上涨中闽能源上海电力浙江新能等人气股纷纷出现涨停率先扛起涨停冲锋队,此外煤炭板块修复力度也很大,冀中能源兖州煤业中国神华等也纷纷涨停的突破,全天交易情绪不错,量能持续的维持1.3万亿以上,连续的44天过了万亿创了A股的历史新纪录。



早盘市场大幅的低开受到了假日债务问题的拖累而导致的,虽然说创了上周五杀跌的新低,不过虽然便出现了很强劲的抵触护盘,尾盘更是强劲的翻红并上周,说明早盘的低开只是一种情绪反应,全天的走势其实就是正常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局势,由于调整的空间已经反弹到位,目前就是只差时间没有到位,所以再这个反弹的过程里会出现拉锯的过程,这个大家能理解吗?对于时间来说,最快的结果就是再本周末附近会结束,从而开始新一轮的反弹格局,慢节奏的话就会延续震荡到下周,也就是说国庆前无论如何时间都会到位,随后便开始节后的黄金行情,届时市场有望继续的创新高,对于市场的这个思路大家要重视,这样操作起来才会遵循操作的原则。



假日能耗双控刺激了电力板块的爆发,在政策双控+绿电交易延伸下,电终于有了差异化,看好清洁能源运营商及风光产业链企业以前我们常说,电力是无差异的产品,不存在水电的电适合煲耳机,火电的电适合打游戏这种差异。但由于能耗双控和绿电的引入,电力终于有了差异化,这对于电力行业是有重大意义的。1、绿电:日前组织的绿电交易,交易价格在风电、光伏现价基础上平均提高了2.7分/千瓦时,买方购买绿电的主要诉求是企业自身的双碳追求、出口导向满足欧美碳足迹要求等,交易溢价体现了绿电的差异化。注意,目前绿电主要指光伏风电,后续有望拓展至水电。



2、双控:能耗双控目前是市场上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也是当前市场的核心主线,受能耗双控限制,地方用能压力较大,导致供给端无法匹配需求的扩张,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拉闸限电压减产量。而能耗双控最新文件说明,鼓励地方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超出最低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消纳量不纳入该地区年度和五年规划当期能源消费总量考核也就是说,企业如果想超额用能,用可再生能源就可以,自己建or外购都可以。注意,这里的可再生能源也包含水电。电终于有了差异化,这是电力史上的一件大事,可再生能源可以用来满足双碳追求、碳足迹要求以及在双控框架内为企业提供增量的电力赚取超额利润。这将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继续扩大绿电溢价、增加企业及地方自建清洁能源电站的诉求!清洁能源的电力价值将重估!



建议关注:1新能源运营商、水电运营商及业务占比较大企业:三峡能源中闽能源节能风电明阳智能金风科技林洋能源国投电力长江电力等;2)智能电网企业:国电南瑞林洋能源宏力达;3)新能源光伏、风电产业链领军公司,金雷股份中环海陆中闽能源浙江新能上海电力银星能源等人气股后续的炒作延续性。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09-23 13:13

如果时间能到位的话,那么这这里肯定要去调整3780点的阻力的,对于市场已经思路已经分析的很清晰了,每一步都是提前定位又简单,大家做到心中有数就好,因为投资最重要的就是将复杂的过程简单话,这样才能不断的再市场中前行,关注低位的5G板块的走势,中兴通讯及博创科技等要注意看反弹的持续性如何,这里已经调整比较充分了,看看C浪的反弹能否如此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