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耕光伏风电一体化的投资机遇

今日延续昨日的3623点的压力遇阻回落,不过又在支撑3540点上方稳住了节奏,所以市场短周期依然没有破坏格局,距离支撑很近,加上持续的市场做空情绪升温,所以对短周期的市场气氛不好,做空力量主要集中打压权重股和蓝筹股压制指数,不过空方的今日消耗了不少能量,最终在新能源,储能,光伏,风电,军工及农业题材的带动下抗住了空方的轰炸,届时新的一轮反弹也在蓄势中,昨日是压力的博弈,今日就是支撑的博弈,不过在没有跌破支撑之前,大家都不能太过于悲观。这轮短周期反弹以来,一直呈现的是震荡盘升的格局,几乎都是强势一天,然后压制一天,反复如此交替市场重心不断上移,昨日挑战压力失败后,也没有破坏反弹的格局,并且市场存量资金中规中矩,同时市场增量资金也在不断的增加,这一点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关于碳达峰的相关文件,大家要多留意挖掘下其中的机会,到2030年光伏风电将发展目标1200GW,电动车渗透率超40%,这些和之前的表述是一样的。唯一超预期的是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1-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镇可再生 能源替代民用建筑常规能源消耗比重超过6%,本次方案目标提高至8%2-之前的政策是整县要求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 低于30%,新政策是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 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3-同时这一轮的大反弹BIPV板块目前还没有反弹过,具有一定性价比,可以关注。下面是具体的机构研报:2、光伏建筑一体化: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应 用。到2025年,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 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 这里可以注意下汉嘉设计森特股份中来股份华自科技等相关个股的走势,光伏风电一体化对于能源的格局进入一个新的局面。



储能:积极发展“新能源+储能”、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支持分布式新能源合理配置储能系统。加快新型储能示范推广应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根据2021年7月发布的《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本次方案的目标与7月一致。储能装机目标与风电、光伏的12亿千瓦相类似,也是属于保底目标。截止2020年底,国内锂电储能累计装机3GW,如果按政策目标线性估算,对应2021-2025年复合增速40%左右(功率口径),2025年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0GW左右;目前国内储能备电小时数在2h左右,《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中给出的参考是4h,因而2025年国内新增储能装机容量有望达到40GWh;考虑到风电、光伏装机容量超预期,对应储能需求有望更高,我们预计国内2025年新增装机有望达到55GWh,对应复合增长80%。



本周储能方向一直属于疯狂的拉升分化的局面,特别是周末宁德时代关注于国家能源签署储能协议刺激,周一整个板块出现了涨停板的局面,加上月中的时候发布的华为拿下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的消息刺激,资金不断的涌向储能板块,短线盛弘股份上能电气伊戈尔同力日升天赐材料高澜股份永福股份等纷纷表现强劲,现在资金开始轮动到拿下具备补涨的个股上面,今日科泰电源,派能股份等都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关注储能更具体的核心品种及标的,昨日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并且这里是一个长期的布局过程,希望大家要持续的关注整个板块的轮动机会。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