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刺激三代ID炒作新风潮

大盘今日这走势很神奇吧,在周末消息的压制下出现了小幅的低开,然后顺势的震荡跌破了3558点的技术周期点给了大家很不错的抄底机会,以此同时创业板也来到了3068点的下方,这样的空间协同在周期点的抵触下开启了一轮快速的反弹,随后便一直维持横盘拉锯的模式,在直播里已经给大家强调过了,市场这里不会走快速的过程,因为时间不够,对于空间与时间因素的关系,已经给了大家很巧妙的比喻,有兴趣的股友可以去直播上查看,其实在上周就强调过了创业板3068点附近有支撑,大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创业板近期调整厉害,但到了这个位置就容易引发反弹,目前沪市的走势也是很明显的就是在等待创业板的见底反弹配合,今日三大市场都已经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空间上已经到位了,也是比较的合理的低位区域,那么接下来就是等待时间磨合了,一旦时间磨合到位,市场就自然会开始加速的模式,那么短周期的调整也就自然的转化为新一轮的拉升周期,大家注意珍惜现在底部的筹码吧,在这里不要悲观,反而可以适当激进的去布局低估值的品种了。



消息面上,GWY办公厅印发了《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向纵深发展。因为内容比较多,媒体基本上没有怎么做过多的解读,其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被大家忽视了,那就是方案指出支持建立以身份证为标识的人口管理服务制度,扩大身份证信息容量,丰富应用场景。翻译一下就是说之前一直说的第三代身份证真的要来了。身份证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就不用过多的强调了,他是可以证明我们身份的唯一ID,1984年4月6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试行条例》,并开始颁布第一代居民身份证;2004年3月29日,具有内置非接触式IC卡、智能芯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来袭,有效弥补了一代身份证易伪造的缺点。2011年3月,黄光苗委员向全国政协递交提案,建议推出第三代居民身份证。2019年4月10日,第三代身份证正式进入论证设计阶段,2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日前国务院提出要建立以身份证为标识的人口管理服务制度,扩大身份证信息容量,丰富应用场景。那么也就是正式官宣,第三代身份证真的要来了。



对于身份证来说,其作用不用说大家都应该能理解它的功能,因此道长从其它地方梳理了一些身份证相关的概念股供大家参考。身份证卡基材料:华信新材 :苏州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金卡T程”配套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全套材料唯一指定供应商,也是目前中国智能卡基材行业中规模最大、产品档次最高、品种系列最全的生产企业。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中国发明专利的PETG材料,是一种对环境无害的可降解的环保材料,被中国政府选定为“中国第二代居身份证”全套材料唯一指定用材料。 公司为14亿中国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提供全套材料、为全国三分之一的银行卡、三分之一的手机卡提供材料。截至目前,中国已发行的10亿多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全套材料均由华信公司提供。PETG材料不仅被中国政府运用于“中国警官证”、“中国流动人口居住证、“外国人居留证”等证件的制作,被制卡行业运用于制作银行卡,社会保障卡等,还被印尼政府指定为该国新一代身份证专用材料。



东信和平:东信和平智能卡公司为公安部确定的6家定点身份证IC卡封装厂中接单最大的生产商,除了拥有2条年产能2000万张的“二代证”封装生产线外,还准备投入1500万元到读卡器的生产项目中。航天信息:除了拥有税控系统软件集成外,也是第二代居民身份证IC卡重要生产商,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身份证IC卡芯片设计:上海贝岭:将投资8600万美元参股上海华虹半导体(不低于11%)。大股东华虹集团旗下的上海华虹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已成为IC卡身份证指定芯片设计企业,该公司的目标是获取全国1/3的市场份额。大唐电信:拥有大唐微电子85%股权,而大唐微电子已经成为IC卡身份证指定芯片设计企业。同方股份 :投入3000多万元成立清华同方微电子,在清华微电子(600360)研究所的业务基础上研制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芯片技术,已成为IC卡身份证指定芯片设计企业。其他天喻信息:是以智能卡、数据安全及相关的附件产品、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自主版权CAD软件企业。



国民技术 :国民技术参与了在国家支持下的公安部可信身份证联盟,目前已经支持公安部二代身份证副本身份认证体系,可将身份证副本装入手机,支持二代证实名认证场景。神思电子:神思电子是公安部认证的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定点生产企业,多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身份认证终端与行业应用软件。公司自2004年中标公安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定点生产企业以来,持续为金融、公安、通信、社保、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各种形态的身份证验证终端(含嵌入式配套读卡器)、接口软件以及行业应用系统软件。公司线下身份认证终端销量持续保持市场优势地位。航天信息:除了拥有税控系统软件集成外,是第二代居民身份证IC卡重要生产商,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天津磁卡:主营卡类产品经营,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企业,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国家定点生产厂家,也是万事达卡、威萨国际组织在中国的首家特许制造商,当然这里也不是很全面,对于相关的个股还是需要大家去挖掘,股友们有合适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补充。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