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元宇宙深层次的逻辑炒作思路

早盘市场延续昨日探底回升的走势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不过在触碰3600点整数关口后变开始震荡的回落,盘中唯一比较好看的就是中药及化工板块表现比较的强势,前面活跃的持续的轮替的表演,涨一天然后又杀几天,操作节奏确实比较难把握。对于市场来说这里要保持相对简单些的思路就好,市场磨时间就是磨情绪,而磨情绪就是主力直接不断用手段干扰,让投资不理智不清晰的人失去理性和纠结,从而丢掉底部的带血的筹码,一旦市场完成这个筑底换筹的过程,下一阶段就根本不给大家低吸上车的机会了,昨日探底回升虽然空间已经到位额,但是市场不够,所以今日市场空间继续的被时间再次的拖了下来就是为了接下来的时间能与空间形成时空统一的因素,然后便开启新一轮的反弹周期,大家可以明显的看到,股指在2021年整整磨了一年,而今年才开始,并且是注定要打破去年的运行格局的,所以也不差这几天的时间了,耐心的等时空统一短周期结束信号吧。



从各大券商的研报来看,都认为元宇宙是立足未来10年以上的产业大趋势,继PC、移动互联网之后,逐步走入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背后代表了多种产业和科技趋势的共振,包括1)终端的VR\AR\MR\XR为代表的新一代终端放量,22年VR新设备放量极具看点;2)区块链+NFT的底层协议的应用,从数字货币扩散到数字资产,更多有IP价值的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3)云计算/边缘计算等算力的进步,对GPU\DPU需求持续提升,搭建更为流畅的虚拟场景;4)人工智能的应用,为数字世界的内容共创、智能化提供基础;5)数字基建,包括数字孪生等技术的应用让虚拟世界更加真实。传媒互联网在元宇宙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平台和应用两方面,平台大概率由有资金实力/人才优势的互联网巨头来搭建,其中以腾讯和字节跳动两家公司为代表,目前的元宇宙储备和布局也最具实力。应用端则集中在虚拟人、NFT、游戏(链游、VR游戏、UGC共创)等方面,这些机会对很多A股相关公司都带来低估值基础上的修复,目前这些方向的业绩兑现还比较早期,大多在布局阶段中,今年预计可以陆续看到相关业务带来的收入增量逐步体现,目前市场对元宇宙整体仍有 分歧,但从海外的元宇宙生态来看,很多环节已经起量并且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我们认为不论是国内的元宇宙产业发展还是A股的投资机会都值得继续重点关注。


虚拟人:2B和2C都有较强需求出现。2B的企业打造自身虚拟人主要为了完善新时代的企业对外形象,同时承担logo、代言人、销售等多方面职能,同行跟进过程中,不断有更多企业加入尝试,这部分需求落地到很多为客户做全案营销的广告代理公司上,激活了营销板块行情,目前还是有大把低估值的公司,主要投资标的有:芒果超媒蓝色光标浙文互联华扬联众欢瑞世纪立方数科平治信息捷成股份锋尚文化三人行华策影视天神娱乐星期六。NFT:中文名非同质化代币,立足于区块链基础上的资产确权工具,与数字货币这种区块链上的同质化代币相对应,NFT为数字资产的确权和后续资产增值交易等提供了基础,和区块链结合在一起是元宇宙世界非常重要的底层协议工具。目前国内也有自己的联盟链和nft工具,不过因为禁止数字货币和二次交易,目前国内更多是以首发销售的数字藏品形式存在,包括腾讯的幻核、阿里的蚂蚁粒、视觉中国的元视觉等。未来如果国内能放开nft的二次交易,想象空间很大。投资标的:视觉中国浙文互联星辉娱乐博瑞传播新媒股份智度股份等。

游戏:公认为元宇宙里的杀手级应用,在上述方向都已经拔了一波估值的背景下,最近补涨动力强烈。2021年roblox的上市让市场看到了游戏ugc共创平台的价值。目前元宇宙方向的游戏形态我们认为可以关注区块链游戏和vr/ar内容两种类型;区块链游戏主要是开创了play to earn的商业模式,将游戏和数字货币交易体系挂钩,游戏产品转变成金融产品,用户玩链游主要是为了获取数字资产以及背后带来的交易价值,可以直接赚钱,进一步激发更多人参与进来,目前在海外已经出现《axie infinity》、《thetan arena》等现象级产品,主要投资标的:低估值游戏白马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类roblox逻辑昆仑万维;链游紫天科技中文传媒凯撒文化巨人网络;还有低估值的姚记科技这里有不少是已经炒作起来了的,布局方面要适当的等回撤的时候再去,当然如果大家发现更好的逻辑的话,可以再下方的留言板查看。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