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字经济有望成市场新炒作主线

对于大盘的分析,在直播里分析的很清晰了,虽然短周期的时间还没有结束,但是空间已经到位了,这里就没有深跌的基础,无外乎就是反复的拉锯盘整下,涨一下然后跌一下持续磨到本周末时间周期结束,然后开启新一轮的拉升周期,因此操作上要稍微相对简单的看问题,炒股才能拥有未来,复杂的人会让自己复杂失去一些个股机会,今日市场普涨的走势已经证明了这些,你如果总是看到市场各种分析如何悲观,就理解不了上周五杀跌的时候机会的存在的。虽然短周期这一轮杀的比较凶,不过目前大盘的上升趋势依然还是很正常的,因为趋势点在3468点位置,而实际上去年底前道长对于市场短周期调整的磨合空间总体预期主要是围绕3558点技术周期点进行消耗时间的节奏,然后一直到市场短周期调整时间结束,再起上升之路。这是原有的预期判断,事实上市场围绕3558点附近消耗掉了绝大部分时间周期,在最后一步的时候跌破这里,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只是比预期的空间要延伸点,这也是时间优先于空间的原则,空间先到位而时间不到位情况下,市场空间还是会反复拉锯的,因此大家要留意市场的变化。



消息面上,1月1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涉及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强化数字经济安全体系等。可以预期,中国数字经济在此前迅速发展的基础上,在《规划》的指引下将进一步提速。有机构测算,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若达到10%,按照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2025年中国GDP总量预测为130万亿,就意味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届时将达13万亿元,而2020年这一数据为7.8万亿元左右,难怪《规划》被业界称为10万亿级别利好。经过周末的持续的发酵后,数字经济今天全面爆发,但是数字经济总体包含范围太广,很多人都感觉一头雾水,今天从盘面上看也是全面爆发,主要围绕前期的一些强势股拉起来的。其中数字政务,信息安全,大数据这几个方向走的最强,还有最简单的名字里面带数字的相关个股也都是大涨(海量数据 数字政通 先进数通 创维数字 电科数字 数据 )足见市场对数字经济的钟爱,带数字的都能大涨。



此外在昨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更是把资金赶到数字经济,数字货币,软件以及信息安全等相关板块上,操作上 关注低位创业板的天和防务,子公司西安长城数字软件有限公司,不仅名字带数字,还涉及软件、大数据、军工元宇宙。从 盘面来看,尤其以带“数”的公司大涨,数字人30cm,数字认证零点有数数字政通先进数通、云创数据、奥飞数据海量数据数据港创维数字神州数码浙数文化,掀起涨停潮,而a股带“数”的公司都涨停的情况下,可以从子公司入手,天和防务旗下子公司西安长城数字软件有限公司,无论是从名字还是数字经济业务来看无疑是非常正宗的。



数字经济方面还有神州信息神思电子易华录大涨,同时数字经济最受益的方向大数据也是大涨,海量数据荣联科技延华智能城地香江太极股份浪潮软件深南股份博彦科技南威软件华软科技华胜天成天源迪科中嘉博创京北方京蓝科技思维列控深南股份常山北明德生科技起涨停潮, 数字经济方面软件股也是大涨,新点软件华软科技南威软件等大涨,数字经济这个板块可以延伸的东西比较多,板块也比较大,这是市场的新主线,那么大家就围绕这里不断的套利博弈就好,科技,软件,信息安全及网络安全等都是不断延伸的品种,通信板块中低位的个股也要重点留意,博创科技中兴通讯等底部要多留意。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