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星表明变盘信号

周三A股遭受不小的打击,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走弱,其中沪指一度跌幅近1%,虽然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但整体仍显颓势。下探后反弹,遇阻5天线后持续回落,直至上周五低点附近,震荡中盘升,收窄跌幅,最终小十字星报收。

盘面来看,早盘低走时,丝路走高,达刚路机、西部建设封于涨停;由此也引发中钢国际、北方国际、中工国际的续涨;午后中国国旅直线涨停,带动在一旅游概念走高,板块位居涨幅榜首位;中国国航低开高走,领涨民航机场板块;云南白药再次领涨高派息概念;次新还是较强,38股涨停,非一字板多达9只。但由于保险券商银行金融三剑客、钢铁煤炭地产的弱势,全日收跌。个股涨跌1:2,49股涨停3跌停。

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是火热不减,尤其是在比价效应强烈刺激下的低价次新股纷纷强势补涨,其中以前期股价调整充分且公布高送转预案的次新股表现最为抢眼:如新宏泽在一字板开板后,迎来持续逼空拉升,区间涨幅超过100%;再如凯中精密前期股价充分回调后迎来持续反弹,近期在公布送转预案后更是暴力三连板,除此之外10送转22的乐心医疗午后也强势涨停。由此可见,即使指数表现弱势,但在存量资金扎堆抱团炒作下,市场结构性机会依旧毫不逊色,而资金对股价调整充分的高送转题材的偏爱极有可能诱发市场对次新送转潜力股的第二波炒作潮。

昨天收评说了,只有当持续的阳线将上周阴反包,方能激发做多人气,展开对前高的刷新式冲击。反包前阴与不决定回踩与否,以完成与上周五阴线的对称。日内低开低走,再逼前低。日量放大,与上周五相似。日线收报标准十字星,说明经过回调后,多空渐趋平衡。

技术方面,虽然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均收阴,但是盘中指数有冲高回补上方的缺口,并且从沪指30分钟级别K线看,今日盘中有考验下方MA250线的支撑,此线可以看做是近期上涨的趋势线,支撑作用明显,所以指数在触及此线前企稳反弹,目前此指数受到BOLL中轨的压制,突破着实需要量能的参与;创业板方面,从30分钟小级别来看,目前指数有企稳的趋势,并且从MACD指标来看,绿柱做空多能逐渐减少,短期或有一波向上反抽。

尾盘上收,重返13、21天线上方,只是失守5、8天线。周四关注市场在今日下影区域震荡整理中能否得到13、21天线的拦截后,在34天线及3044-3193趋势线形成有效支撑,同时分时形成低点结构,将决定起于3074的调整是否终结。由于临近季末,各大机构钱荒再现,虽说这是当前需要考虑的外在因素,但依然不会改变春季行情下半场的大趋势。

目前市场分化明显,场内资金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尚不具备冲关3300点的动能。但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标的和部分质地优良的次新股。

好了,今晚就跟大家说到这里。如果大家觉得西蜀道长的博客对大家有益,请将博客首页网址,加入收藏夹(“ctrl+D”可收藏博客),以便您以后随时阅读.也方便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祝大家在投资过程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