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剑指3300,拭目以待!

周五沪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走势低迷,午后基建股、钢铁等权重股引领上攻,带动沪指快速翻红,盘中涨逾0.8%。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午后强势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指数走强领涨。

消息面::1、国务院近日批复核安全“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实施核安全改进工程等6项重点工程。2、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减少到169只。3、发改委网站23日显示,《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力争2017年再开工云南滇中引水等15项工程,使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9000亿元以上。4、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不过他也指出,因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在不同国家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因此货币政策也不是完全协调一致的。信息对于股民都是公平的,就看能否从中找到主力可能攻击方向。有敏锐的洞察力,再配以过硬的技术,那就离成功又近一步。

从盘面来看,虽然整体依旧维持涨跌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局面,但由于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更是持续表现抢眼。而与波动剧烈的次新股相比,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不仅走势平稳且持续逆势向好,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也在弱势行情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让A股再度刮起二线蓝筹的炒作风潮。由此可见,在市场资金面出现大转折前,弱势行情下绩优白马股不仅是春季行情里短中线皆宜的投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切莫错过当前的布局良机。

技术面:

月线级别:月线二连阳,收复所有月均线。下月金叉的5月均3188.64、8月均3135.03继续向上发散,对市场是上升支持。而月K一旦突破前高3301.21,则属箱平台突破,势必向2016年元月长阴顶部发起冲击,这是这波反弹的一大目标。综合分析:3245区域的平台构筑中,这个平台将是上升中继平台,只为休整蓄势后再升。

周线级别:上周末观点:虽冲高回落,但本周阳K反包上周阴十字星,周量放大,收复的短期周均线多头排列向上发散,故周线形态向多。下周5周均运行于3230.48、8周均在3208.70。稳于短均上,市场还会上。本周的市场遇阻次高后的回落,在小破5周均线后止跌回稳,再度反弹,创出年内新高。周均多头排列,金叉向上发散,周量同比增大,量价齐升,形成向上支持。下周大概率将挑战前高,但考虑到季末资金紧张因素,留意冲高中是否有资金撤离。

日线级别:周四宽幅震荡,再收十字星。我在盘后博文给出的观点是虽宽幅震荡但未偏离均线。提示大家关注前三次B股大跌后的市场无一例外悉数反弹。嗯,周五的上涨,让这一传奇延续。至此,创出反弹新高及收盘新高,量价齐升。日均线全部拐头向上,且形成多头排列形态。MACD指标进一步收敛,周一有形成金叉可能。若果,市场还将延续反弹。

趋势分析:3301-3264趋势线上周突破后回落,本周五一举突破,此趋势线逐个交易日下行0.66,周一运行于3249.49。上周末文章中提示大家,趋势在,做多信念在。过去的这周四低点3221.93就是精准落在3044-3193趋势线上,随后的走势说明了趋势的强大。

 操作上看,西部建设5天4板带动了新疆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的赚钱效应,市场资金开始挖掘低位的建筑材料,工程机械概念股。短线资金依然较为活跃,天山股份本周连续大涨,走出独立二波,进一步推动了新疆板块的炒作发酵。5月份将召开一带一路大会,近期一带一路网站上线,该板块在政策面,建议投资者紧抓市场主线,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布局一带一路受益股,等待轮涨行情出现。

好了,今晚就跟大家说到这里。如果大家觉得西蜀道长的博客对大家有益,请将博客首页网址,加入收藏夹(“ctrl+D”可收藏博客),以便您以后随时阅读.也方便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祝大家在投资过程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