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环保力度加大受益概念股

近期中小板指随着主板市场的波动而波动,这与创业板指的走势略有差别。主要是因为中小板指与主板市场略有交集,比如都有一定比重的白酒股、医药股,此类个股在近期是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品种,如青青稞酒、华兰生物等品种。再比如周末的金融股略有护盘动作,中小板也有宁波银行等品种,所以中小板指的走势强于创业板指的K线形态。

  但是,就未来走势来说,中小板指同样面临着与创业板指相类似的困境。一是流动性收缩,银行委外资金的抽离压力仍然不小。二是交易层面的监控力度仍在增强,谨防资产价格泡沫。摁住指数,不让资产价格上涨,是未来一段相当长时间的政策导向,所以,中小板指虽然短线强于创业板指,但两者之间的背离走势可能会渐渐收敛。

  不过,由于维稳资金的存在,指数虽然不振,但也不会出现猛烈的下跌走势,仍然会有部分个股凭借超预期的业绩而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这主要是指那些供给端萎缩的品种。供给端萎缩主要是两个因素:一是政策因素,主要是供给侧结构改革,关闭了大量的中小企业和落后生产线,这在煤炭、有色金属、造纸等行业中表现较为突出。对于中小板指来说,云海金属的业绩持续大幅增长就是最好的例证。

二是环保力度加大的因素。从此次雄安概念股的炒作态势来看,市场参与者还是认同未来的环保力度将继续的趋势。而环保力度加大,对于高污染产业来说会形成较大的供给端萎缩的效应。因为在高污染产业中,大量的中小企业无力支付治污成本,是污染的重要源头。所以,环保力度加大,必然会使得中小企业的生产线关停并转,从而带来供给端的萎缩,有利于行业的龙头企业发展。毕竟龙头企业有能力支付治污成本,而且也大多具有社会责任感。所以,随着中小企业的退出,行业的供给端持续萎缩,产品价格有望反复活跃,业绩的弹性就显现出来,如兄弟科技、永安药业。类似个股还体现在农药、造纸等相关产业股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