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炒作风格要大变天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随后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与下跌对比为1比2.整体呈现偏弱态势,全天交易上下波动幅度不到20个点,最终以小阴报收,成交量也出现再次萎缩。


题材股方面,雄安概念股在老龙头600874创业环保的带动下也早盘曾一度活跃,但无奈于整体资金追涨意愿不足,多数个股冲高回落,反击失败。有色金属板块中小金属类如钴、钼西游资源股相对强势,但也只是局部行情,难以营造整体的赚钱效应。午后,大湾题材龙头000507珠海港拉起,带动相关板块个股拉升,可以看出市场热点切换太快,却很难有持续热点出现且量能大多释放的不充分,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很被有效激活。


目前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题材股和绩优股的跷跷板效应,盘面热点总是在这两类股中间来回切换,比如上周大盘出现K线四连阳时,上证50股持续上涨并持续创出年内新高,而与之对应的是很多超跌股票,尤其是创业板的个股却在一路下跌中。到了本周,情况出现了扭转,被多数人看好的价值股票一直处于调整之中,首先是四大行在高位回落后,一直在横盘震荡,而上证50指数也出现了高位调整态势,其中保险股票调整态势明显。这些股票开始调整了,则之前不被看好的超跌股票则开始了反弹走势。


这一变化让人不得不联想到难道市场的炒作风格要转变?市场的炒作风格要大变天?我认为,总的来看,大盘蓝筹依然处于上行的大趋势中属于领涨,而中小创指数则属于补涨。在领涨的休息时,补涨的开始活跃是正常现象,等补涨结束后,领涨的还会延续上涨。直到两者的趋势形成根本转变前,这种主从的关系是不会改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