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走强背后的秘密

受利好消息的影响,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运行,两市走势再次出现分化,沪指高开低走,随后在以保险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向上反弹,在反弹到上方60日均线处时遇阻随即展开震荡运行,临近尾盘权重股再次发力,沪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而深指方面则出现分化的走势,创业板全天表现最弱,小幅高开后一路走低,全天维持震荡的格局,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而中小板指则表现稍强,收盘大涨一个多百分点,盘中格力电器等白马股再创新高,而受到政策红利的军工板块则难逃一日游的厄运,在上午表现强势的情况下,午后个股纷纷走弱,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没有延续性的热点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关键,加之量能没有有效的放大,沪指盘中收出长长下影线的十字星仍需能量来确认反转的形成,板块方面,保险、家电涨幅居前,有色、高送转跌幅靠后。


大华股份冲击涨停,海康威视大涨,带动安防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午后,春兰股份冲击涨停,带动家电板块走强:海信科龙、飞科电器、四川九洲、美的集团、苏泊尔、格力电器涨幅居前。青龙管业、博深工具午后双双涨停,带动雄安概念走强:太空板业、这一条、韩建河山、汉钟精机、数字政通、冀东装备等领涨。


今日指数的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受A股加入MSCI的影响,两市罕见高开,随后震荡下行,关键时刻上证50再度出手,随后50的走势主导沪指,涨跌全靠50的带动,但是50能够带动指数的运行,却不能带动成交量,尾盘随着指数的再次上攻,沪指运行到60日均线附近,有极强的突破之意,在运行到前期肩部区域,压力还是比较大,并且今日成交量再次呈现缩小的趋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唯一感到欣慰的是KDJ指标走出金叉的趋势,说明目前市场指标转好,继续市场量能的确认,量能如果无法跟上,指数上攻的步伐或不能走的更远。


今日两市盘面一改近期死气沉沉的格局,多次上演反转戏码,虽盘中领涨的板块依然集中在家电、酿酒等白马、绩优股身上,但盘面的反转给广大看客不少惊喜,总体来说各大指数保持震荡上行的节凑,沪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中小板指创出近期新高,短期沪指再度回升至60日均线附近,但在其回升过程中成交量能仍显不足,因此,在股指未放量突破前市场依然为震荡行情,关注指数3150点-3170点区域压力,操作上,还是需要关注业绩优良的优质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